12/12/2017

室堂圈谷走一圈—大走到雷鳥平

IMG_0438 決定不往別山走後,我們往海拔2861公尺真砂岳下的岔路走去,一條細細的砂石路,將沿著山脊急速垂降。 IMG_0434 這條一邊是山脊、一邊是雪溪的路雖然少有人走,路徑倒是十分清晰。 IMG_0417 隨著高度下降,野花也再度出現,而且是我愛的深山龍膽、 IMG_0427
以及岩結梗耶!
 IMG_0429
蛾也現蹤。它們讓我有種重回人間的想像。 IMG_9149 之字形的碎石坡將我們一路帶往海拔2300公尺左右的雷鳥平,垂直下降500多公尺,十足考驗腿力。 IMG_0436 群峰之下的河谷,有著一大片的虎杖。 IMG_0440 要是秋天來到此處將會是一片紅,該有多美啊! IMG_9155 雖然此刻尚未變色,爬完高山的喜悅讓我忍不住來張到此一遊照。 IMG_0447 回看來時路,我們就是從畫面正中右側第二條裸岩區下到雷鳥平的。今晨的稜線路又全被雲霧吞沒了。 IMG_9166 要回到人煙處,得跨越雪溪上的獨木橋。 IMG_0449 過橋後爬上一個小坡,來到雷鳥澤露營地。在大山下露營,感覺真暢快。 IMG_9162 要回到海拔2450公尺的室堂,還有很長一段陡坡要爬。途中,經過雷鳥澤Lodge以及立山連峰Lodge。 IMG_0482 讓這天更添完美的,是回程時遇到的黃尾鴝。這隻毛亂亂的不知是在換羽還是亞成鳥。再過幾個月,我們將會在台灣再次見到牠的蹤影呢! IMG_0451 再次回望今天走過的路線,很慶幸我們以如此立體的方式探索了室堂一帶。有花有鳥有景,日本北阿爾卑斯之美將深刻地永存我心。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室堂圈谷走一圈—雄山到大走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