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17

室堂圈谷走一圈—雄山頂上

IMG_0344 在雷鳥的目送下,我們終於爬完亂石陡坡,抵達海拔3003公尺的雄山頂。感謝山神眷顧,此刻雲霧剛好散去! IMG_0235 在這絕頂之上,有創建於西元701年的雄山神社峰本社、鳥居以及授与所。 IMG_0283 此刻雄山頂上人聲鼎沸,有總是一身乾淨登山服飾以及裝得鼓鼓登山背包的日本山友,以及清一色戴著帽子的小學生。 IMG_0271 在眾人腳邊跳跳跳的,依舊是在這種海拔以及地形出沒的岩鷚。 IMG_0255 站在雄山神社授与所前的稜線往東望, IMG_0239 正下方的山谷猶有殘雪。 IMG_0261 遠景是層層青山,興奮地確認此刻身處日本北阿爾卑斯的群山之中啊! IMG_9045 要上到最高處的峰本社必須繳參拜費,都來到此處了,這點錢我們願意奉獻。 IMG_0290 在穿過鳥居往爬上峰本社之前,得先跟著神道教的祭司在授与所內的神龕前敬神。他說的日文祭詞我們當然聽不懂,索性學著其他參拜者的所有行動便是。典禮最後,祭司用淺碟盛了清酒傳給各人享用。我淺嚐一口,誠心接受山神祝福。
 IMG_0345 IMG_0279 典禮結束後,就能往更高處的峰本社而去。木造的神社建築以及底下的駁坎,讓我幻想自己是在秘魯的馬丘比丘。 IMG_9094 有些隊伍由祭司本人帶領爬上峰本社。看他一身傳統服飾在山頂強風下飛舞,非常適合此地的氣氛。
 IMG_9057
我們,也將抵達那天空之城般的所在。 IMG_0334 雖然3003公尺的雄山並非今天健行的最高峰,藍天白雲下的峰本社此刻仙氣飄飄。 IMG_0321 從峰本社俯瞰授与所。 IMG_0291 授与所旁設有賞景平台。 IMG_0299 趁著雲霧散去,好好鳥瞰室堂一帶景色。 IMG_0296 正下方的綠意即是今晨出發處的室堂草原,藍眼睛一般的湖泊是みくりが池。 IMG_0352 一轉眼,被我們當作基地營的ホテル立山也露出來了(藍色池水左側)。 IMG_0354 昨天從室堂仰望雄山,現在則從雄山頂回望,兩個角度的視野都完整收錄,實在是太高興了。 IMG_0343 往東望,如龍脊般的稜線一路往黑部湖的方向而下。 IMG_0323 那是我們明天要探索的區域。 IMG_0301 轉向北望,一條砂石山徑繼續通往立山群峰。 IMG_0303 天氣變好,就此原路下山實在太可惜,我們決定繼續沿著這稜線路逆時鐘繞室堂圈谷一周。 IMG_0306 遠方海拔2999公尺、同為日本百名山之一的剱岳也露臉了。雖然高度不及雄山,那可不是輕鬆爬的路線,不知何時有機會一探? IMG_9637 很慶幸這次賭對了,沒有因清晨的濃霧打退堂鼓而終於來到日本三靈山之一的雄山頂上。既然參拜過雄山神社,那就帶點山神的祝福回家吧!買了諸願成就繪馬以及御守,希望能保佑我們旅途順利平安。 IMG_9831
證明我們爬上雄山且參拜過的,還有這個掛著鈴鐺的紅色厚紙片。附有鐵絲的它,被我綁在相機背包上。今天,它悅耳的鈴聲將伴隨我們爬山的步伐一路前行。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室堂圈谷走一圈—室堂到雄山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