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17

室堂圈谷走一圈—雄山到大走

IMG_9103 日本三靈山之一雄山登頂後,看看天氣不錯,我們決定繼續繞行山崎冰斗,領略北阿爾卑斯群峰風光。 IMG_9108 在這三千公尺之上的絕頂,已無植物生長,一條闢於裸岩之上的山徑崎嶇向北而去。 IMG_0372 下兩座我們要探訪的山峰—大汝山(海拔3015 公尺)與富士折立(海拔2999公尺)在前方屹立。 IMG_0379 多麼希望能在這裡跟日本的野生哺乳動物相遇,可惜陪伴我們的只有日本山友而已。 IMG_0381 視野大開,趁機俯瞰室堂草原。今天,我們將下到比室堂還低的雷鳥平(海拔約2300公尺;畫面右下角)再爬回飯店。 IMG_9118 大汝山離雄山不遠,約20分鐘即可抵達。站在山頂回望孤絕於山頭的雄山神社。 IMG_0388 趁著雲霧散去,明天要探索、位於東邊黑部水庫的綠水也清晰可見。 IMG_9119 在大汝山與富士折立間設有大汝休憩所。這裡有點太熱鬧了,生性孤僻的我們決定繼續前行。
 IMG_9120
在稜線上續行35分鐘左右,來到富士折立前。富士折立的山頂腹地狹小,要登頂得攀岩而上。陽光普照的好天氣維持不久,山頂稜線處風狂吹,雲霧又追了上來,氣溫很低讓我倆冷到鼻涕不止。 IMG_0390 過了富士折立後,迎接我們的是個陡降的砂石坡。即使有登山杖的協助,我還是在這裡滑了一跤。
 IMG_0393
一條窄窄的山徑沿著狂風大作的風口北行。 IMG_9130
陡降又陡降,我的最後一張衛生紙已經用掉,鼻涕依舊留不停。 IMG_0395 好不容易下到鞍部,回看來時路,畫面右邊就是剛走過的崎嶇山徑,真不敢相信自己從雲霧罩頂的地方下到此處。 IMG_0400 這個海拔2860公尺的鞍部名為大走,從富士折立到這邊約30分鐘。我們找塊大石擋風,在此吃今天的百萬級午餐(能量bar)。往東望,是很有冰河味道的雪坡。 IMG_0404 邊吃午餐,我們一邊討論接下來的路線。根據手邊地圖,可以繼續往北探訪海拔2874公尺的別山、續行別山乘越,再從那邊下到雷鳥平,需時三小時。或是直接從大走下切雷鳥平,預估大約只要前者一半的時間。雖然還有體力,但雲層有點厚。擔心天氣轉壞的情況下,我們決定取道人煙稀少的捷徑。希望高度下降氣溫升高,我們可以擺脫鼻涕糾纏!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室堂圈谷走一圈—雄山頂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