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17

黑部湖畔散步

IMG_0169 搭Garve號遊完黑部湖後,最後我們跨過乘船口南側的吊橋沿著湖畔步道散步去。 IMG_0118
就在我們正要過橋時,一群工程師模樣的人出現在橋頭,對著吊橋鋼索議論紛紛兼拍照。不知這座橋的歷史,是到了該維修或換鋼纜的時候了嗎?不過既然他們沒阻止我們過橋,代表安全無虞,那就放心走吧! IMG_0122 橋下,是一個碧綠的小湖灣。
 IMG_0201
過橋後,一條比一個人寬一點的平緩步道沿黑部湖畔而築。 IMG_0200
不時可從林縫瞥見剛剛乘船遊過的黑部湖。
 IMG_0214
比起前一天在三千公尺高處的健行,這個林間步道真的算是散步。但不管是哪一種,都比在城市裡讓我感到放鬆與快樂。 IMG_0230 撥雲見日後,透光的葉子好美!
 IMG_0265
森林底層的植物已悄悄變色,秋天真的不遠了。 IMG_0196 是誰在森林裡遺落了心?我應該算是一個吧! IMG_0173 這條步道顯然頗為潮濕,沿途見到許多菇。這一個,讓我想到日本傳統點心仙貝。 IMG_0175 林下的紅菇總帶給我童話的想像。 IMG_0181
這顆菇帶著糖衣的光澤。 IMG_0245 這一個,可是森林裡的聖杯?以它盛水喝就能長生不老? IMG_0212
此地的花況沒有高海拔精彩,但還是發現此行的「新種」。 IMG_0237
都是瓶刷型的花序。
 IMG_0215
令人眼睛一亮的,反倒是各色果果。 IMG_0226 垂涎欲滴,不知有沒有毒呢? IMG_0251 搭配風車狀的葉片,很有特色。
 IMG_0234
紅果加綠葉,每次都讓我覺得很聖誕節。 IMG_0171 此行只要在這種高度,鳥都只聞其聲不見其影。也許正因為如此,這隻毛蟲才能長得如此肥美呢!

我們一路走到一座小半島才回頭。去黑部水庫展望台吃個簡易午餐就要揮別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再度讓我有點哀傷。如果人的靈魂會在印象深刻的旅途中遺留一小角,立山黑部山林絕對保有我的一部份,從此與她產生連結。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搭「Garve」號遊黑部湖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