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15

鬧市中的英式鄉村風小教堂—北投教會

IMG_0002 在這座瘋狂的島嶼上,需要找一些值得寄託的事物,讓自己可以走得下去。原本的兩人,就愛到處爬爬照。現在,因為JY愛上畫建築,讓我們四處尋找古蹟,而更加認識這塊土地。 IMG_0007
有天搭公車前往JY同事家作客時,偶然經過北投中央南路一段,匆匆一瞥位於這條狹窄道路上的小教堂。在短短幾秒鐘的印象裡,隱約覺得這座教堂造型特殊,而決定擇日再來仔細瞧瞧它。 IMG_0004 這天,兩人騎著腳踏車一路沿著捷運來到北投,終於有機會站在這座小教堂前。根據資料,這座以紅磚和木頭組成的英式鄉村風教堂,乃1912年自加拿大來臺傳教的吳威廉(William Gauld)所設計建造。年紀已上百年的教堂,不僅依舊在使用中,也被列為市定古蹟。可惜的是,腹地狹小的教堂,被醜陋的現代房舍、電線和鐵皮圍籬包圍,很難拍出乾淨的畫面。只好等哪一天JY動筆畫下它,才能去蕪存菁吧!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徐州路上的日式建築之旅"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