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15

台北糕點café系列—House of Kuo

CAM00482 因為跟著JY四處探訪台北的美術用品社,而誤打誤撞發現了位於有喜餅一條街之稱士林文林路上的House of Kuo。House of Kuo翻成中文為「郭家」之意,想到隔壁就是台灣老牌糕餅店郭元益的博物館,才恍然大悟這家新開於老屋之中的café原來就是郭元益旗下的呀! CAM00486
創始於1867年的郭元益,在這棟屋齡達80年的老屋裡開設起輕食餐廳。從騎樓開始就很有特色,地磚採用現在少見的紅色六角形長壽磚。 CAM00485 門口則採玻璃帷幕並以綠意包圍。
 CAM00478
三層樓的街屋,一樓是外帶區、文創小物展售,以及用餐區。 CAM00458 沿著台式街屋常見的磨石子樓梯上二樓。 CAM00459 二樓是更舒適的純用餐區。
 CAM00455
一面由老抽屜與老物件裝飾的牆,頗為吸睛。
 CAM00473
牆上掛著刻有郭元益三字的糕餅模子和洗衣板,低調點出品牌。
 CAM00463
轉角處的兩人座位,也很有味道。 CAM00470 抵達的時間正值中午,決定點碗清爽的扶桑塔可飯來嚐嚐。 CAM00466
既然郭元益以糕餅起家,當然要再點由25款、由漢香馬卡龍、濃情巧糕仔、經典傳香餅、舒活小飯丸四大系列任選五樣組合的五味俱全當作飯後甜點。因為已經點了米飯正餐,所以我們跳過舒活小飯丸,而從前面三個系列挑了五個小點。這些台式和西式一口小點擺在木頭長條砧板上,看起來好可愛。 CAM00472 最後再加上裝在八角杯中的紅豆牛奶佐餐。 1
很有特色的一家店,當然讓JY畫性大發。很高興老店有新思維,讓士林這一帶又多了一家適合下午茶的店。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The Beauty of Chinese Garden—林本源園邸(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