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15

改行賣花好了

CAM00505
六月是畢業的季節,每年JY都會送花給研究生,慶祝他們順利畢業。與其給坊間或校門口賣花小販敲竹槓,今年我們決定在畢業典禮前到內湖的台北花市買花材,組合成自己心目中的理想花束。台北花市的切花市場主要做批發生意,價格便宜選擇又多。一樓賣切花,二樓還販賣花藝相關材料。這回,我們先上二樓買包花束所需的玻璃紙和牛皮紙。至於緞帶,有當年從美國帶回來的可以繼續使用。今年從JY實驗室畢業的是女學生,花束的主花我們決定採用粉紅色和紫色系的桔梗,配花採黃、白或粉色系的星辰花、跳舞蘭、深山櫻或紫孔雀。夏天也是繡球花的季節,趁此機會買了兩支留給自己。託學生之福,讓這次可以多幾種花材插花。回到家後,先幫花去掉過多的枝葉。我個人喜歡圓形小花束,因此建議JY將花包成可愛的短圓狀。這一把送學生的花束,有粉紅桔梗、星辰花、深山櫻和紫孔雀,感覺走柔美浪漫風。
 CAM00506
這一把也送學生的,則以紫色桔梗、跳舞蘭和紫孔雀組成,氣氛較為繽紛。 CAM00508
因為我也嚷著要一把,所以明明是要直接插入水瓶裡的,還是用了玻璃紙和牛皮紙來包裝藍色繡球花、星辰花、深山櫻和紫孔雀。
 CAM00509
最後我用剩下的花材,抓了一把由紫色繡球花、跳舞蘭、星辰花和深山櫻組成的小花束插在鄉村風的小牛奶瓶裡。

直接上台北花市買花,花不到五百元就可以買到上述的切花與包裝材料,讓我開玩笑說要包一堆去各大學門口擺攤賣花,一把賣400塊就好,絕對有賺頭。不管如何,有花陪伴生活的感覺好好,台北花市應該會常見我倆身影吧!何況畢業老師會送花,這麼好的老師哪裡找?大家該多來我們實驗室啊!

生活隨想上一篇“跑進2015!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