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2015

城市密境—芝玉路曹家古厝群

IMG_8230 搬來天母後,JY與我騎著小折四處探索環境。無意間發現一條位於芝山岩與陽明山間的小路—芝玉路一段。在幾乎全盤都市化的台北,這條山坡下的小路兩側竟藏著濕地和古厝,田園風光讓人驚豔!最近這一年,這條路也被納入我們的路跑路線中。有這樣的風景陪伴,跑起來趣味許多。 IMG_8227 根據網路上查到的資料,來自福建漳州的曹家,於清乾龍年間移民台灣,並落腳於此。位於28號的這棟古厝,屬三合院格局。仔細看,燕尾屋脊有彩色花草裝飾。 IMG_8226
左右護龍的人字規下也綴有壁飾。另外刊頭14號這棟古厝,還有燕尾門樓,最為吸睛。往內望去,依稀見得到正廳門口的木頭格門。這些建築講究的古厝雖然依舊屹立於陽明山腳下,但不是被現代建材逐漸蟬食,就是呈現破敗狀,非常可惜。 1 不知它們將來的命運為何,且讓JY下筆為古厝留下身影吧!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糕點café系列—House of Kuo"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