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11

蓮葉荷田田 @ 台北植物園

DSCN7685
沒在植物園拍過荷花,趁著週末到史博館看畢卡索特展之便,順道賞了季末的荷花。

看完展後正值大中午,頂光不是拍照的最佳條件,卻是欣賞透光荷葉的好時機。往荷花池走去,刊頭照片是迎接我們的第一景。炎熱的天氣,綠得發亮的荷葉卻透著清涼。沒帶相機的我,趕忙叫JY拍下這一幕。
DSCN7705
六月下旬,荷葉都已長得壯碩無比。抬頭仰望,是滿眼綠意。今年,索性以荷葉為主題吧!
DSCN7699
DSCN7694
以另一個角度來賞荷葉。
DSCN7692
見出端倪了嗎?
DSCN7702
即使少了一瓣,亦不減美感。
DSCN7689
在荷葉上狂奔、不知是紅冠水雞還是白腹秧雞的幼鳥。牠的叫聲洩漏了蹤跡。
DSCN7684
另一座池裡的睡蓮,美的像幅畫。

這就是2011年之夏荷紀錄。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夏日晚餐

標籤:

6 Comments:

At 6/21/2011 04:10:00 下午, Anonymous Rebecca said...

啊,怎沒來寒舍走走?

 
At 6/22/2011 01:4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那是因為我想去的是有貓和龜殼花的貴府啊!

 
At 6/22/2011 01:48:00 下午, Anonymous Rebecca said...

隨時歡迎啊!下次有經過附近就來通電話吧~

 
At 6/23/2011 07:3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就這麼說定了!還是下次貴府又有珍奇動物出現時,讓我們知道一下?

 
At 6/24/2011 03:04:00 上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美麗啊

 
At 6/28/2011 12:0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阿芳不在台灣嗎?還是半夜睡不著?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