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11

舞蝶大屯(下)

IMG_0052
因為喜歡藍色,所以蝴蝶王國裡我的最愛是青斑蝶。
IMG_0046
在上大屯主峰的車道旁,一大清早就滿是各種青斑蝶在飛舞。
IMG_0051
強風狂吹下,牠們卻能緊緊巴住大餐—澤蘭。
IMG_0054
而我,努力等待捕捉到牠們張開翅膀的一刻。
IMG_0060
但這樣的機會可遇不可求。第一,不知道牠們會停在哪棵澤蘭上;第二,有點怕人的牠們不讓人太靠近。
IMG_0106
這隻大概吸花蜜吸到忘我了。
IMG_0136
有福同享也不錯。
IMG_0144
爬上主峰後,相機大多時候就得收起來了。因為接下來陡下、陡上、陡下、陡上、再陡下好幾回,雙手忙著拉繩索。再加上得與腳下的爛泥奮戰,爬完南峰和西峰後就鐵腿了。直到回到二子坪,才又開始認真記錄生態。有水的地方就有蜻蜓,這隻霜白蜻蜓是今年夏天遇到的第一隻蜻蜓。
IMG_0170
在蝴蝶花廊步道,不知是什麼動物排了好大一陀便,吸引了糞金龜來推糞球。
DSCN7673
夏天,果真是台灣最熱鬧的季節。在西峰頂,有台灣最美的石龍子—麗紋石龍子出來曬太陽。看那藍到不可思議的尾巴,真是嚇人啊!
IMG_0167
二子坪,是常可與草蜥相遇的地方。這隻體型不大,該不會是小朋友吧?
IMG_0007
在驅車上山的途中,也近距離遇到一隻尚未乘上升氣流飛起的大冠鷲。牠身旁的黑點點不是相機感應器髒了,而是騷擾牠的蚊蟲。
IMG_0184
在大屯山區常可見到葉子很美麗的有毒植物—大花細辛。查了台灣低海拔野花圖鑑,終於知道了她的大名。

天氣越來越熱,熱到讓人沒有出門的慾望。只有上到海拔一千公尺的山區,才稍有涼意。接下來的幾個月,該如何是好啊?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舞蝶大屯(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