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11

公園裡的飄飄藍

IMG_0190
那天爬完大屯山,下到中山北路七段的時候注意到分隔島上飄揚著藍色旗幟。雖然淺藍底白字實在很不容易看,但趁著等紅綠燈的時候努力辨識,原來這一陣子天母有裝置藝術展—藝術在風左右
IMG_0185
傍晚在一家咖啡店用餐,報紙的週末版剛好也在介紹這個活動。研究了一下地圖,出了咖啡館後跨上小折,決定到附近的天福公園探探其中的一個作品,由藝術家林建榮所創作的「飄飄藍」。這個三角形公園我們不曾駐足,總是在騎車去天母誠品的時候經過它。這回,小小的城市綠地裡多了好多的小人。
IMG_0197
低垂的夕陽,讓白色的小人發著金光。而他們的手中,牽著雲朵般的氣球呢!
IMG_0195
有的,則是在綠地上嬉戲。
IMG_0193
這些白色小人,不知讓多少人憶起童年時光,那個光著腳和同伴在公園玩耍的歲月。一個氣球,就可以讓人快樂地玩好久。高飛的氣球,也像乘載著兒時的夢想。
IMG_0194
偶爾,夢想會卡住。
IMG_0200
只能坐在公園裡的一角,醞釀再度奮起的一刻。
IMG_0187
一個城市裡的小公園,因為裝置藝術,多了許多想像的空間和故事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糕點Cafe系列—貝莉安特法式甜點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