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11

餵我餵我!

IMG_0271
在台灣中低海拔的溪澗,常可以發現鉛色水鶇的蹤跡。而這個季節,則有幸可以與新生的小鳥相遇。
IMG_0224
在十分瀑布前,首先見到了有著漂亮顏色尾羽的公鳥。
IMG_0229
領域性極強的牠們,停棲時喜歡不斷擺動尾羽。這隻公鳥,不知抓到了什麼蟲。
IMG_0230
幼鳥見狀,飛過來討食。可是公鳥別過臉去不理牠,母鳥(刊頭那張)也是如此。也許,是小鳥該獨立了?
IMG_0274
趁著小鳥飛近附近岩壁,仔細觀察牠,發現牠羽色佈滿了白點。
IMG_0263
走在這個季節的台北,常見到騎樓下的家燕窩,親鳥也正忙著哺育幼鳥,嘰嘰喳喳的索食叫聲時有所聞。這是否代表,台北也生意盎然了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步道上的動物驚奇

標籤:

6 Comments:

At 5/18/2011 02:46:00 下午, Blogger Stephanie Li said...

太珍貴的相片了,捕捉到的畫面真是精彩!

 
At 5/19/2011 08:35:00 上午, Blogger ~mantamola~ said...

我在阿里山姐妹潭有跟鉛色水鶇親密接觸過。真的好美啊!

 
At 5/19/2011 09:0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Stephanie,
謝謝囉!

To Mantamola,
所以你也到過台灣不少地方賞鳥囉?

 
At 5/19/2011 10:04:00 上午, Blogger Ting-Bing said...

最近才剛發現原來鳥兒也有teenager的脾氣
我觀察了幾隻青少年鳥 為了引起大家的注意 會很任性的站在路邊裝出一個可憐的樣子 即使伸手觸碰他們也不會跑 真是任性!! :P
小冰

 
At 5/19/2011 11:52:00 上午, Blogger ~mantamola~ said...

台灣鳥點多,所到過的都還沒九牛一毛啊!所以只好從蔚藍手札來望梅止渴!謝謝你啦。

 
At 5/20/2011 12:2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小冰,
這是為什麼研究動物行為這麼有趣啊!

To Mantamola,
最近的目標,是希望可以多見到一些山鳥。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