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11

步道上的動物驚奇

IMG_0101
趁著梅雨降臨之前,探訪了嚮往已久的卡拉莫基步道和哈盆越嶺道。不知是不是適逢母親節的關係,山徑上沒遇到什麼健行客,而是野生動物出來逛大街。
IMG_0111
回程的時候我走在前頭,突然發現前方步道上有條又黃又粗的”東西”。停下腳步定睛一看,哇,是條長約一點五公尺的大蛇耶!雖然我嚮往與野生動物相遇,但怕蛇顯然是哺乳動物的天性(Taffy看到衣櫥裡的皮帶,也會倒彈好幾步!)。當下的反應,是往後跳一步,抱住JY說:有蛇!
IMG_0099
退到安全距離外仔細觀察,原來是隻無毒的台灣錦蛇。台灣錦蛇多出沒在中低海拔,屬於大型蛇類。體色黃黑相間的牠,生性溫馴。話雖如此,有這位老兄(或小姐)佔據步道旁,我們也不敢貿然靠近。JY找根樹枝碰碰牠,希望牠能讓路。結果牠有點生氣,轉過頭立起上半身,看看是誰在打擾。
IMG_0104
還不時吐出Tiffany色的蛇信。
IMG_0130
發現我們並無惡意後,牠終於願意讓路,往步道旁的山坡地離去。趁著牠橫斷步道時,再次欣賞這隻美麗的大蛇。
IMG_0186
有蛇就有蛙。在步道旁的小山澗裡,看到今年的第一隻蛙。小小土色的身軀,牠是澤蛙。
IMG_0194
如果大家看前面的照片看到頭皮發麻,那就以這張澤蛙與桐花的照片來放鬆心情吧!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鷹揚 @ 田寮洋

標籤:

4 Comments:

At 5/17/2011 12:31:00 上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蛇真是美麗的動物啊
(在被咬之前如此覺得)

 
At 5/17/2011 02:3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阿芳有被蛇咬過?

 
At 5/18/2011 10:08:00 上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沒有啦
我是說如果被咬了就不會覺得牠美
高雄柴山也有一些蛇會出來遊街

 
At 5/18/2011 01:0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原來如此。

不過即使小Fy咬我,我還是覺得牠很可愛~:P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