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11

迷信島

IMG_0277
今天據說是眾多世界末日傳言中的一個。打開電視與報紙,信誓旦旦的、瞎起鬨的和闢謠的言論充斥版面。這種話題可以登上頭條,還有人散盡家財逃難去、藉機蹺課和不交作業,只能說我們活在一個迷信島上。
IMG_0281
去台南玩的那晚,天空出現美麗的火燒雲。JY和我停下記錄這美麗一刻的時候,還真有路人攔下我們詢問這樣的景象代表什麼意思。當時我倆一臉疑惑,只覺得不代表什麼,很美而已啊!看了昨晚的新聞”報導”,才知道火燒雲在民間傳說也是有災難將臨的象徵。再加上一則博士誤信文盲密醫送命的新聞,讓我不禁搖頭感嘆,這個大學密度之高、碩博士滿街跑的國度,有理性思考能力的人到底有多少?!而我的衣食父母,還大動作召開記者會來駁斥地震謠言。對於毫無根據的謠言,不理它就好了。何必隨之起舞、幫它搏版面和免費宣傳呢?只能說在這樣一個地方生活,還真是可悲。

不過話說回來,妖臬橫行不就是一副末世景象嗎?

生活隨想上一篇“寫個故事吧!

標籤:

4 Comments:

At 5/11/2011 01:59:00 下午, Anonymous 聚水藏風 said...

聽家中長輩說過,這樣的天空是颱風天的預兆

 
At 5/11/2011 07:34:00 下午, Anonymous queena said...

hello,

朋友介紹你的blog給我,正好我也是待過Ann Arbor & Seattle兩個城市, 也是UM校友,
真的很巧,只是上來說聲Hi,感覺你的blog很有特色!

Queena

 
At 5/11/2011 08:11:00 下午, Anonymous MochiMa said...

我眼殘,以為有種鳥的暱稱叫做"迷信鳥",哈哈!
穿鑿附會的這種情形,在台灣真的是愈來愈嚴重,加上某些人唯恐天下不亂的心態,多少影響到大家原本可以過的簡單一點的生活!
我所知道的火燒雲也是聽長輩說是跟颱風要來有關,或許在過去因為颱風來所帶來的損失和災害,過了好幾代之後變成代表所謂的"災難"吧!

 
At 5/14/2011 09:0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聚水藏風,
我也聽說過。但這是一月底,哪來的颱風啊?

To Queena,
真的很巧!歡迎以後常來玩。

To MochiMa,
哈哈哈!看來我是貼了太多鳥照。

所以說,台灣的科學教育還很不足,需要多加油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