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11

春之賞鳥行

IMG_0086
時節進入四月後,就到了這個賞鳥季的尾聲了。再次出發到北海岸的野柳和金山,看看能不能遇見傳說中的過境鳥戴勝。
IMG_0009
這回,趕在野柳開門前就抵達,免於要穿過一大堆中客阻塞的步道。上到野柳岬後,迎接我們的是在步道上跳跳跳的白腹鶇。
IMG_0023
牠們不算太怕人,卻也堅持與人保持固定距離。
IMG_0045
等到到了傳說中的野柳神廁,竟不見過去大批拍鳥客的大陣仗,只有一隻更不怕人的白腹鶇和我們而已。是因為這天是清明節大家掃墓去了,還是鳥況已經不佳了呢?
IMG_0096
在野柳岬上上下下走了一圈,除了白腹鶇,還是白腹鶇。戴勝,依舊不見蹤影。
IMG_0081
還好,這回總算遇見了據說在野柳很常見的岩鷺,而且是黑色型的呢!
IMG_0137
趁著時間尚早,轉移陣地到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去碰碰運氣。因為清明的關係,這天金青開放給民眾停車。到處都是人,金青外的墓地也不時傳來鞭炮的聲音,看來情況不樂觀。為了擺脫人潮,我們先往海邊走去。這裡,有四隻打獵中的老鷹(黑鳶)正在低空盤旋,距離近到幾乎從我們頭頂掠過。老鷹尾羽呈現燕尾形,是辨認牠們的特徵。
IMG_0223
回頭往金青的林間走去,稍微特別的鳥,是灰頭黑臉鵐。
IMG_0231
還好,讓金青行不至槓龜的在於這隻赤腹鶇。牠看起來好像密西根州鳥American Robin。牠和岩鷺成了這天唯二的”新種”。
IMG_0237
在金青的露營地上,是數不清的各種鶇。躲在樹後,終於讓我們近距離觀察到斑點鶇的英姿。
IMG_0233
看來,賞鳥季真的進入尾聲了。至於過境鳥戴勝呢?也許該直接飛去金門找比較快吧!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一群石頭鳥

標籤:

2 Comments:

At 5/01/2011 03:06: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這些鳥兒照片都很美麗!
適合當電腦螢幕桌面
賞心悅目

 
At 5/02/2011 12:3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又有一陣子沒到野外去了,我也亟需一些賞心悅目的畫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