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11

賀爾蒙溢流的季節—蜥蜴特集

IMG_0024
這一陣子日照增長、氣溫上升,到陽明山區健行總是會遇到打鬥搶地盤、搶老婆的蜥蜴們。
DSCN7531
在美國西北山區健行,走上大半年也不太容易見到兩棲爬蟲類的身影。兩年多下來,總計一蛇一蛙。在台灣,兩爬則是除了鳥類之外,最常見的野生脊椎動物。這回在冷水坑步道,就遇到兩隻對峙中的攀蜥,張大了口在威嚇對方。
DSCN7530
之後其中一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咬了對方一口。這場攀蜥間的幹架,就在肢體接觸後結束。
DSCN7533
輸的一方三十六計走為上策,贏家則繼續佔地為王。這張照片就是贏家的英姿,是不是很帥呢?要是我是母攀蜥,應該會愛上牠。
IMG_0030
之前在離家第三近的翠峰步道,也遇到不少攀蜥。其中,就屬這隻小傢伙最可愛。
IMG_0085
除了攀蜥之外,這隻有著水汪汪大眼睛的傢伙是誰呢?
IMG_0091
牠在磺溪旁的步道石壁上探頭探腦。
IMG_0083
不要害怕,牠也是有腳的,而非滑不溜丟的蛇。
IMG_0092
有著肥肥亮亮的身軀,牠是印度蜓蜥。
IMG_0095
這天光是在步道頭的馬路邊,就看到好幾隻在爭奪地盤。
IMG_0108
順便把去年在陽明公園遇到的草蜥影像加入這篇。

這個季節,不僅家附近的野貓和野鳥在大唱情歌,連野地裡的蜥蜴們也受賀爾蒙的影響頻頻大打出手。除了春雷依舊未聞其響之外,其餘的一切都在大聲宣告:春天來了。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十分瀑布有山羌?!

標籤:

3 Comments:

At 4/18/2011 04:59:00 下午, Blogger ~mantamola~ said...

印度蜓蜥是否同石龍子(skink)?

 
At 4/19/2011 07:34:00 上午, Blogger eugene said...

哈~拍的好漂亮。我當兵時在台東玩的時候也常看到攀蜥,他們都會以為我們看不到他似的,所以很容易拍到他們,當時也拍了不少照片呢^^
打架倒是第一次看到~

 
At 4/19/2011 03:3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Mantamola,
是的,牠是石龍子科的。

To Eugene,
每次看到牠們,都有衝動想抓牠們的尾巴。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