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11

鷹揚 @ 田寮洋

IMG_0402
一早,就聽到大冠鷲的叫聲,那就來篇在田寮洋遇到的猛禽吧!
IMG_0372
二月底到礁溪下埔濕地賞鳥,回程的時候走濱海公路。看看時間尚早,決定彎進田寮洋探探。大中午日頭正烈,出來活動的只有猛禽而已。順著空中傳來的大冠鷲叫聲抬頭一望,正在鳴叫的牠剛好從我們頭頂飛過。
IMG_0373
與大冠鷲相遇已經不知多少次了,但每次看到牠都會在心裡喝采:多有王者之風的大鳥啊!
IMG_0441
順著田埂走到北迴鐵路旁,這裡則是另一種猛禽的舞台。只見兩隻魚鷹在農田與丘陵交會處盤旋。
IMG_0449
比起大冠鷲,牠身型較為修長。趁著飛越我們頭頂之際,欣賞到透光的非羽,好美!
IMG_0237
這天稍早在下埔濕地,也遇到一隻準備打魚的魚鷹站在魚池正中。與牠比耐心,可惜無緣見到牠起飛抓魚的英姿。

每次遇見猛禽,心都要跟牠們一起遨翔。多希望跟牠們一樣,無懼又自由。

PS. 刊頭照片的山後,就是核四廠。我想說什麼,大家應該心知肚明。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春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