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11

火山島日出

2
看了大屯山頂的日落之後,不禁想起同樣位於太平洋之上、茂伊島Haleakala火山的日出。
4
當年到夏威夷玩,選了有國家公園的兩個島探訪—茂伊島和大島。其中一天半夜就起床,為的是上到海拔3057公尺的Haleakala火山看日出。從山頂的瞭望台望出去,遠景的兩個山頭是大島超過海拔四千公尺的火山—Mauna Kea(左)和Mauna Loa(右);前景則是Haleakala國家公園裡海拔3050公尺的Magnetic Peak。 中景的雲海之下,則是茂伊島和大島間的太平洋。
3
氣勢萬均的火山島日出。
1
其實比起日出的光影,我更愛高山雲霧的變化。在這火山頂天文觀測站的研究人員,真有眼福呢!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薄暮時分 @ 大屯主峰

標籤:

6 Comments:

At 6/10/2011 11:19:00 下午, Blogger ming said...

我好喜歡聽妳講在美國的故事和這些蔚藍的照片!!

 
At 6/11/2011 11:27:00 下午, Blogger ALOHA said...

no no no
在天文台工作的人最恨的就是雲霧

 
At 6/13/2011 01:3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Ming,
很高興有人喜歡讀啊!

To Aloha,
這我當然知道。只是想像當一天之始,觀察完昨夜的星象之後,再欣賞清晨的山嵐不是也很不錯?

 
At 2/05/2012 11:4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的照片好漂亮!請問如果註明出處的話可以借用你的照片嗎><?

 
At 2/08/2012 12:0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給這位不留名也不說目的的訪客:
當然是不行。

 
At 2/09/2012 01:0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好意思,不是故意要不禮貌的。因為不習慣在網路上留姓名,目的那時候是幫別人找的也沒有想很多.謝謝你的回覆,請放心,我不會拿來用的.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