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11

捷運閱讀時光

DSCN7675
一直覺得語言能力很重要,因為擁有了它就多了一種看世界的方法。懂得他國語言,就可以不依賴翻譯(有的還錯誤百出),第一手徜徉文學世界。瞭解專業的語言,還能讀科學文獻。熟悉自然的語言,則在山林裡悠遊的時候,喚出花草樹木、蟲魚鳥獸的名字和牠們的習性。

喜歡奇幻文學的想像世界,所以回台三年下來在捷運上陸陸續續讀了照片裡的那些書(不包括中文的)。當然,自然寫作和純文學小說也摻雜在其中。不喜歡讀英文翻譯小說、再加上不想讓英文退步,我選擇讀英文版的。趁著即將滿三年之際,回顧一下自己到底讀了哪些書。最近,在捷運上用ipad讀東西的人變多了,而我這個老古董則是讀紙本書來度過每天的通勤時間。在明暗交錯、空中與地底的路途上,繼續遨遊幻想的世界。

藝文手札上一篇“巴爾札克特展 @ 國立台灣文學館

標籤:

2 Comments:

At 6/19/2011 10:34:00 下午, Blogger ming said...

飽讀詩書,博學之士,非妳莫屬!!!

 
At 6/20/2011 12:5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還差得遠呢!只是愛讀書罷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