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09

巷中的異國美食—番紅花(Saffron)印度料理

DSCN8021
這一陣子天氣不算好,看得到陽光的天少的可憐。週末備課之餘,就是在家附近看看電影、散散步和尋找美食。越來越覺得天母是個好地方,打算利用接下來這個星期在部落格裡來個天母週(上星期的黑冠麻鷺也可算在內),好好記錄這陣子的體驗。
DSCN8001
上週末到天母美麗華看今年奧斯卡獎最佳電影"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劇情緊湊又勵志,果然是部實至名歸的佳片。看完後,印度的影像纏繞心頭,又是用餐時間,那就到隔壁巷子裡的印度餐廳去一解味蕾的癮頭吧!
DSCN8024
在西雅圖的日子裡,華大附近有幾家很不錯的印度餐廳,JY和我逐漸培養出對印度料理的喜好。不管是香嫩可口的肉類燒烤(tandoori),或是配菜的烤餅(naan),還是飯後優格飲料(lasi)和奶茶(chai),都是我們的最愛。其實我不是特別愛看、愛寫食記的人,雖然想念印度料理,也沒特別上網去尋找台北哪裡有好吃的印度料理。搬來天母後,常與JY在這一帶的巷子裡亂繞。有天在新光三越旁的巷子裡被兩家緊臨著、又裝潢華麗的餐廳吸引而停下腳步,原來都是印度餐廳呢!去年在生日的時候,先去品嚐了名為"香料屋"的那一家;這回就去試試叫做“番紅花“的囉!
DSCN8020
不愧是賣印度料理的餐廳,番紅花店內的裝潢很有印度風味。不管是吊燈還是壁飾,都十分具有神秘感。
DSCN8005
點菜前,侍者先送上店內招待的薄餅和沾料。
DSCN8013
很有特色的餐具,讓人體會到店家的用心,用餐的心情也大好。
DSCN8015
看了看菜單,JY決定點小豆蔻羊肉咖哩(照片中所示),我則是選番紅花燒烤雞塊(顧著吃沒拍照),配上兩大塊原味烤餅。
DSCN8018
大廚,在店內一角的小空間裡揮灑他的才能。很想跟他說,你的確可以擺出這種驕傲的姿勢,食物都很美味呢!比起隔壁聽說更有名的香料屋,我更喜歡這家的味道和口感。
DSCN8025
因為味覺得到滿足,我倆也樂得在店內玩起相機,繼續練習不擅長的餐廳攝影。
DSCN8023
填飽肚子後,就可以繼續我們的天母散步之旅了。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最歐洲的角落—自來水博物館

標籤:

5 Comments:

At 4/05/2009 02:25:00 下午, Blogger Ray said...

其實我很喜歡在我住的附近去印度餐廳吃 naan,台北這一家好吃嗎? 若是印度同事介紹去的餐廳通常是很好吃的!

 
At 4/06/2009 03:10:00 下午, Blogger CLHSU said...

據說食物中加了番紅花,可以增加獨特的香味.讓食物有迷人的金黃色澤。店名取了如此有魅力的名字,加上照片中的美食,看得讓人垂涎欲滴,好想也來嘗試印度料理哦!
by treeamy.

 
At 4/06/2009 05:4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Ray,
我在台北沒有認識印度人,但這家就是因為好吃才介紹的啊!

To Treeamy,
那金黃色澤,的確很吸引人。這幾天看了旅遊頻道在介紹印度食物,老是被那紅紅黃黃的顏色引誘而肚子餓呢!

 
At 4/17/2009 09:42:00 下午, Anonymous litshu said...

不知道這家有沒有提供外帶的印度奶茶,這個周末來拜訪一下好了XD

 
At 4/18/2009 10:2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不知道耶,祝你好運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