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09

就說網路文章不該亂貼

網路和部落格當紅的時代,不管是知名部落客或是門可羅雀的小站,每隔一陣子就會出現文章抄襲或盜用的事件。情況好的時候,雖然未經允許全文轉貼,好歹還列出文章出處(有時則只說來自網路)。最糟糕的時候,是被轉貼又轉貼,不是文章被別人宣稱是他所著(甚至出版),就是到底是誰寫的已經亂成一團。深受其擾的部落客門,逐漸凝聚共識,只願意讓自己寫的文章被引用,而不願被全文轉載。

這一陣子台灣鬧得沸沸揚揚的新聞,該是駐加拿大多倫多新聞組長郭冠英到底是不是在部落格撰寫辱台言論的范蘭欽。確實被抓包的一文,是”兩人”前後在報紙和部落格上發表「繞不出來的圓環」的文章。據新聞上看到的,郭先生說是他寫的文章被人轉貼到范蘭欽的部落格,他並不是范蘭欽。要知道,這位范蘭欽在東窗事發前的部落格裡,寫了一篇又一篇仇視敵視藐視台灣的文章。也許「繞不出來的圓環」一文中出現的文字”高級外省人”不會”嚴重”到讓政府官員因此丟了飯碗(但確實讓人看得很不舒服),但范蘭欽部落格裡其他文字就糟糕許多了。一個稍有概念的政府官員,難道不知此事不能等閒視之?怎麼不會採取行動,要求盜用(該文並未列出原始作者是郭冠英)文章的范蘭欽撤除該文?也許有人會說,郭冠英事前不知文章被”盜用”,這就回到本文的重點了。文章被人在網路上亂轉載,除了著作權被侵犯之外,還可能讓你惹上麻煩而丟了官位!就算郭冠英真的不是范蘭欽,現在他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群情激憤的台灣人,可不希望有個自認是高級外省人、卻領他口中”鬼島”的高薪、人民是”台巴子”、棒球是東洋和台獨(就算那是他的言論自由)的政府官員吧!

生活隨想上一篇“A day of introspection

標籤:

3 Comments:

At 3/17/2009 10:16:00 下午, Blogger Nature.Roger said...

高級的外省人無法想像他們眼中卑下的台灣人所說的 '台語/客語' 竟是他們推崇的
所謂中華文化之精髓!!


外國人的"唐話"為何不是現行之國語(普通話/北京話)? 那麼是啥??
http://forum.ctitv.com.tw/viewtopic.php?p=276708


"北一女中國文學科中心" 推廣文言文台語韻

本月輕經典 > 和散文大師陳冠學共「讀」文言文 (台語)
http://chincenter.fg.tp.edu.tw/~literature/main/home/tw/classic_edit.php?id=14

敬請幫忙將此資訊轉貼/轉寄
感恩! 功德無量

~~~~~~~~~~~~~~~~~~~~

為何台語韻平仄符合而國語(北京話)失韻連連...
請先參考 => 末學教七言絕句寫作初步之一貼文
http://tw-buddha.com/forum2/index.php?showtopic=727

2. 陳冠學台語講座 (國中國文課文「田園之秋」作者的網站)
http://www.taigu.org/
陳冠學先生誦讀千家詩和昔時賢文. 請點入上面網址內左側目錄下方. Thanks!

陳冠學台語講座 國中國文 文言文裒輯
(請進入下面 URL Click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聽mp3聲音. 入內有55則國中課文台語雅韻讀誦 )
http://www.taigu.org/index_files/HighSchool/HighSchool.htm

國中國文 文言文裒輯 補遺缺之課文
http://www.taigu.org/forum/viewtopic.php?t=274

課文讀誦 例 :

陋室銘 劉禹錫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可以調素琴,閱金經。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南陽諸葛廬,西蜀子雲亭。孔子云:「何陋之有?」

陋室銘 劉禹錫 陳冠學讀誦
http://www.taigu.org/index_files/HighSchool/mp3/art26.mp3

`````````
更加濟仒資料證明 國語(北京話) 非 中華文化之古韻

台語. 梵音咒語與河洛話, 北傳之佛經大多以河洛韻之漢文翻譯本流傳至今
下文內諸多事證來說明 國語(北京話) 非 中華文化之古韻
http://tw-buddha.com/forum2/index.php?showtopic=6559
(上面網址內有詳細事證說明 國語(北京話) 非 中華文化之古韻)

 
At 3/17/2009 10:17:00 下午, Blogger Nature.Roger said...

台灣ROC總統及政府統治階層昔日之氣節"與共匪誓「不共戴天之仇」" 也一再要求台灣人與其一心一德! 而如今范藍欽的背後統治
大位的藏鏡人卻違背下面誓言!!

宣誓就任第四任總統致詞
http://www.chungcheng.org.tw/thought/class06/0043/0010.htm

〔要旨〕
 一、共產邪惡必敗必亡之勢,國民革命必勝必成之理,已為萬眾心理所造成。
 二、姑息主義就是失敗主義,一切等待、退避、求饒……正是中了毛匪的詭計。
 三、共匪雖以核爆從事訛詐,但絕不能抗拒國軍反攻登陸的行動。
 四、以我們三民主義為劍,民族精神為盾,台海反攻為前導,大陸抗暴革命相呼應,來解救人類的恐怖災禍。
 五、奸匪起自殘暴,必定亡於殘暴;我們發於仁愛,必定完成於仁愛。 六、十六年來由於我們軍民茹苦含辛,忍辱負重,一致努力,業已造成了共匪內潰外鑠,四面楚歌的絕境。
 七、我這個「不倒的老兵」,只有臨深履薄之懼,絕無名位毀譽之私。

我全體軍民反共討逆的職志,乃是一心一德、義無反顧,與共匪誓「不共戴天之仇」的!這就足以反證,我六十萬人唯一心的國軍,必可戰勝三百萬人唯三百萬心的匪軍!

~~~~~~~~~~~~~~~~

[b][color=RED]
今人多忘節,將文天祥甘為忠義正氣從容就義之氣節,
拋於腦後,而心行卑躬屈膝之為。末學不勝唏噓,每讀胡廣此文徒嘆也!
[/color]
文天祥從容就義 胡廣 [/b]


初八日,召天祥至殿中。長揖不拜。左右強之,堅立不為動。極言宋無不道之君,無可弔之民;不幸母老子弱,權臣誤國,用舍失宜,北朝用其叛將、叛臣,入其國都,毀其宗社。天祥相宋於再造之時,宋亡矣,天祥當速死,不當久生。 上使諭之曰:「汝以事宋者事我,即以汝為中書宰相。」天祥曰:「天祥為宋狀元宰相,宋亡,惟可死,不可生,願一死足矣。」又使諭之曰:「汝不為宰相,則為樞密。」天祥對曰:「一死之外,無可為者。」遂命之退。 明日有奏:「天祥不願歸附,當賜之死。」麥朮丁力贊其決,遂可其奏。 天祥將出獄,即為絕筆自贊,繫之衣帶間。其詞曰:「孔曰成仁,孟云取義;惟其義盡,所以仁至。讀聖賢書,所學何事?而今而後,庶幾無愧!」過市,意氣揚揚自若,觀者如堵。臨刑,從容謂吏曰:「吾事畢矣。」問市人孰為南北,南面再拜就死。俄有使使止之,至則死矣。見聞者無不流涕。

文天祥從容就義 陳冠學讀誦
http://www.taigu.org/index_files/HighSchool/mp3/art39.mp3

 
At 3/18/2009 11:1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謝謝您的留言。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