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09

叫我巧克力大福

DSCN7679
這一陣子的小Fy,不太正常。
DSCN7687
平常神經算大條的她,搬過四次家,搭過兩趟長程飛機,又坐過三個星期的檢疫監,算是適應力良好的貓。但是上星期的一天夜裡,她變得很不安。一直在家裡走來走去,又不斷對人喵喵叫,看起來就是一整個不對勁。那天的結局,是她跑到門口的腳踏墊上大了一坨。實在很詭異,她從來就不會亂大小便的呀!那天便完之後,她看起來恢復正常,一副沒事的樣子。我們因此推斷她可能只是便秘,所以不舒服。
DSCN7682
隔天下班回家檢查貓砂盆,想看看便秘的情況是否改善,發現貓砂盆裡不僅沒便便,連結塊的貓砂都沒有,代表這一整天小Fy都沒上廁所。而且,她看起來很怕貓砂盆的樣子。難道,小Fy不是便秘,而是不知為何開始對貓砂產生恐懼。本來想應該過一陣子就好了,沒想到當天半夜就發生慘劇—她爬到蓋著棉被的我身上,尿了一大泡!
DSCN7684
我被那一陣溼熱驚醒,趕忙將頓時充滿尿味的棉被和床單搬離床鋪,JY則努力清理被小Fy尿溼的床墊。忙了一個小時,小Fy被趕出臥室,我們則換到客房去睡。看來,小Fy不是便秘或是無法解尿,而是因為某種原因害怕使用貓砂盆。等到憋不住了,就尿在我身上。
DSCN7689
這麼一來,我們可嚇到了,這個問題非解決不可。隔天一早,連忙進城去買全新的貓砂和貓砂盆,再將小Fy和貓砂盆放進沒有床墊、沙發的書房。如果她再亂尿亂便,至少比較好清理。當天晚上,也帶著她上醫院,讓獸醫檢查一下到底有什麼問題。獸醫量了小Fy的體溫,正常。觸診,腸道的大小也正常。但肚子裡的便便累積了一長串。醫生們認為她還好,亂便亂尿的成因可能是心理因素,要我們再觀察看看。為了確認小Fy不是因為膀胱炎而亂尿,醫生特地給了我們一個針筒和塑膠瓶。如果小Fy再尿在地上,就將尿液以針筒收集到瓶中送驗。
DSCN7697
從上週末開始,小Fy終於不再亂尿亂便。雖然願意用貓砂盆,但是還是看起來怕怕的。尿,一天一泡;便便,則是兩天一次。緩慢進步中。到底是不是因為這一陣子附近的野貓發情,天氣又忽冷忽熱,讓小Fy心神不寧呢?小Fy雖然想跟我們溝通,但人不懂貓語,只能靠推理了。

擔心了一個星期,回家的時候第一個動作就是去檢查貓砂盆,看小Fy卸貨了沒有。看著這隻小麻煩,JY打趣說小Fy得改名叫做巧克力大福—白白軟軟的身軀包著一顆顆的巧克力。看到貓砂盆裡出現“巧克力“的時候,就會鬆一口氣。小Fy,求求妳趕快恢復正常,好拋開巧克力大福的渾名啊!

小Fy日記簿上一篇“小禮物∼∼在家發福中

標籤:

9 Comments:

At 3/04/2009 12:1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可憐的小Fy, 要不要試試在小Fy喝的水放點海鹽? 聽說海鹽可以幫助解便, 精鹽沒有效

 
At 3/04/2009 11:20:00 上午, Blogger Rebecca Hsu said...

我覺得跟春天外頭的浪貓發情有關,要不要考慮換個貓沙屋,密閉的空間上起來搞不好比較有安全感,此外好處是沙不會亂飆。

 
At 3/04/2009 11:43:00 上午, Blogger Alter Ego said...

以前我那口子有次要拉肚子,在床邊喵了兩下後就直接給我拉在地毯上....^^|||

希望小Fy趕快康復啊~~~

 
At 3/04/2009 10:3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Blueyacht,
獸醫的建議是在飼料裡摻橄欖油或是餵牛奶。不知道貓咪會願意喝鹹水嗎?

To Rebecca,
我也這麼懷疑,雖然她已經閹掉了。這傢伙雖然神經大條,對於某些東西還蠻挑的。要是買來不用就傷腦筋了。

To Alter Ego,
謝謝你的祝福。原來你也有這種慘痛的經驗啊!

 
At 3/04/2009 11:4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Taffy小妞~~~你可要快些恢復正常、擺脫巧克力大福的小名啊!!(可是還是一樣正,正妹貓就是正妹貓)

 
At 3/05/2009 01:3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也許可以都試試,三樣各放一盤看它會挑那樣,據說動物會吃喝幫助它身體的東西,動物還有此本能...

 
At 3/05/2009 02:36:00 上午, Blogger ALOHA said...

為什麼沒有“真”巧克力大福的照片?沒圖沒真相。

 
At 3/09/2009 10:08:00 上午, Blogger ALOHA said...

突然想到,會不會其實不是因為不喜歡貓沙,而是不喜歡上廁所?譬如,要是有泌尿系統疾病,尿尿會導致疼痛,於是就忍著不上廁所。

 
At 3/13/2009 02:1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itshu,
她在上個星期五又在沙發上尿了一泡,而再度被關進書房裡。之後似乎就回復正常的如廁習慣。如果一切OK,就可以出關了。

To Blueyacht,
我還是覺得她是心理因素哩~

To Aloha,
她最近尿尿頻率看起來蠻正常的,應該不是這方面的問題才是。

至於巧克力大福,真的有這種東西嗎?如果有,會不會倒大家的胃口呀?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