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09

貓空有貓

IMG_0060
回台灣後,這是第一次上貓空走走。
IMG_0063
記憶中的貓空,只有茶園、茶館和登山步道。現在呢?蓋了一條規避環評的貓纜,然後在一次颱風過後完全停擺。塔柱下方的坍方,從山下看來像極了北國的滑雪場。只是坡上的不是白雪,而是黃黃土石。山下住宅的居民,可沒想像自己住在滑雪勝地渡假旅館的心情,將近半年來,每天過得提心弔膽。
IMG_0064
據說貓空這個地名,源自台語形容溪流裡壺穴地形的發音。貓纜不走,只留貓空纜車站前的兩隻石頭貓,繼續笑看亂搞的政府和受苦的人民。
IMG_0066
行經纜車站前,發現一隻若是以我的“食物“命名法來看,該叫做花生麻糬的貓。很想跟人親近的牠,聽到我的呼喚迫不及待飛奔而來。
IMG_0058
不斷喵喵叫著“摸我!摸我!“。
IMG_0059
跟我家的小Fy一樣,喜歡趴坐在布上或棉被一角。貓,就是會找最舒服的地方窩著。
IMG_0074
但牠還是無法克服想跟著人的衝動。
IMG_0075
雖然叫做貓空,這裡可不是空無一貓的地方哩!

旅途上的貓上一篇“貓口普查

標籤:

6 Comments:

At 2/25/2009 07:4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花生麻糬也是隻漂亮的橘子貓啊!!

 
At 2/25/2009 01:15:00 下午, Blogger ALOHA said...

毛色好漂亮,該不會是有人養吧?

 
At 2/26/2009 12:17:00 上午, Blogger 新竹義民國中家長自救會 said...

我的blogspot最大只能放800大小的照片,要怎麼樣才能像你一樣放超過800的大照片呢?

 
At 2/26/2009 09:2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itshu,
很想把牠誘拐回家哩∼

To Aloha,
附近有許多茶餐廳,說不定真有人養。

To Melody,
我當初也是問網友才知道的。我們是把喜歡的照片大小先上傳到Flickr,再從那邊把照片抓到文章當中。當然,您文章的欄寬也必須改大才放得下大照片。

 
At 2/26/2009 09:43:00 上午, Blogger 新竹義民國中家長自救會 said...

我以前也用過這種方法...但是寫文章麻煩度會變高耶...不能一次把所有照片搞定了...真的沒有其他辦法了嗎? 真想要blogspot把這問題搞定...我們就方便多了

 
At 2/26/2009 11:0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很抱歉啊,我不是電腦高手,而是都用土法煉鋼的方式blogging。這個問題您可能得去請教別人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