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09

紫藤之春

IMG_0008
台灣春天的天氣果然難以捉摸,這幾天的氣溫就像是雲霄飛車般忽高忽低。本來陰冷的氣候,卻在週日撥雲見日。既然備課中不宜遠遊,就到社子花卉廣場逛逛吧!
IMG_0027
IMG_0028
JY和我都愛逛花市,回台以來多是拜訪建國和文林花市。社子花市,可是初次見面呢!來到這邊,發現南國的紫藤比高緯度地區整整早了兩個月綻放,社子花市也應景舉辦紫藤季活動。
IMG_0001
去年夏天我們為前陽台添購的第一株植物,就是紫藤。希望等她枝葉茂密時,自己的公寓可以變成紫藤居。現在衷心期盼今年春天她可以開出第一串花。
IMG_0004
而社子花市的紫藤,則已經掛滿花串。
IMG_0030
迎風搖曳時,還帶來陣陣香氣。
IMG_0010
近看紫藤花,浪漫的紫色中綴有一抹黃。
IMG_0020
好久不見的陽光,振奮人心的力量十足。
IMG_0015
不要說花季讓人春心蕩漾,蝴蝶早就沈醉其中。
IMG_0018
連平時讓人討厭的蒼蠅,在灑著陽光的新葉上都看起來可愛極了。
IMG_0003
手中的相機,應該很高興終於有機會出來透透氣。
IMG_0025
經濟不景氣的時代,逛花市有許多贈品可拿。那我也來同場加映一下,來朵湊熱鬧的玫瑰吧!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異世界之境—台北華山文化園區

標籤:

2 Comments:

At 3/15/2009 09:3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第一張照片好正!!在光線的參與下,花瓣似乎變成半透明,夢幻到不太像真的。但是看到蒼蠅屁股的那張....我噗哧大笑了,哎唷威呀,好圓滾滾又亮晶晶的蒼蠅屁股XD

 
At 3/16/2009 11:5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果然都有抓到重點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