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09

台北糕點Cafe系列—溫德德式烘培餐廳

DSCN7794
沒有在歐美流浪過的人,大概很難想像早餐不是在大街小巷林立的麵包店、早餐店或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到的生活吧?不喜歡吃稀飯的我,旅美八年中的早餐,不是自己買蛋糕粉、muffin mix或可頌麵團來烤,就是得在每週上一次的超市買好土司、貝果或是可以直接放入烤麵包機加熱的蘋果派來解決一星期的早餐大事。在安亞伯的日子裡,真的很想吃亞洲風味麵包時,就得遠征四十分鐘外Novi城的日本麵包店,花個美金二十塊狂買不到一週份的麵包。搬到西雅圖後,則可以在日本或華人超市買到冷凍的義美蜂蜜蛋糕。總之,下課下班在家附近買新鮮麵包當明天早餐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所以在搬回台北後,我十分高興又回到可以在回家路上買袋麵包隔天早上吃的環境。

搬來天母後,第一件事就是尋找家附近的美味烘培屋。第一個發現的,是位於每天回家途中的溫德德式烘培餐廳。愛吃甜點的我,首先被店門口的大蛋糕櫃給吸引住而停下腳步。天啊,這會不會太不真實,我的下工路上竟然有這樣一家店!
DSCN7793
相較於八年前,台北街頭似乎多了許多德式餐廳和德國麵包店。不知這股德國風,是從何時吹起的?而位於天母德行西路上的溫德德式烘培餐廳,老闆可是貨真價實的德國人哩!來自德國的麥可溫德,出生於烘培世家。1996年,他因為獲選為航空公司點心主廚的關係而來到台灣。之後,更在台灣開了溫德家族唯一的海外分店。除了賣德國麵包與甜點外,在烘培坊旁的中庭和餐廳還可以享受到德國豬腳、德國香腸配德國啤酒的美妙滋味。在寸土寸金的台北,能夠在這麼大的庭院用餐,實在難得。看到這個戶外用餐區,又讓我懷念起美國啊!
DSCN6534
每天傍晚都會經過溫德門口,總會忍不住往店內望去。餐廳總是高朋滿座,而烘培坊內則擠滿了排隊買麵包的客人。雖然價格不便宜,但生意還是好的不得了呢!JY和我第一次去,是在餐廳裡品嚐烘培坊裡選的甜點。說老實話,德國料理的強項不是甜點,所以我們的溫德初體驗不算印象太深刻。但看在它是鄰居,又有許多種類的麵包,我決定再多嘗試幾次。從那次起,每隔一陣子我就會來買德式麵包回家當早餐。果然,買回家現吃的麵包都十分美味,厚實的口感與鬆軟的台式日式麵包差很多。
DSCN6535
至於甜點,還是因為那個誘惑人蛋糕櫃的關係,讓我在回家途中忍不住進去挑了兩樣回家享用。這回,選的是裝在漂亮心型杯裡的烤布丁和叫做丸子三兄弟的甜點。
DSCN6536
烤布丁,還是要買了後店家才幫你用噴槍烤表面的好吃。吃完後,心型杯子就送給你啦!
DSCN6537
丸子三兄弟的味道則擄獲了我的味蕾,一改我對德式甜點不怎麼靈光的看法。

雖然這不是一家法式烘培坊(如果是的話我一定荷包失血體重上升!),但有這樣一家麵包、糕點和料理好吃的店在我每天回家的路上,實在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原來是這樣

標籤:

3 Comments:

At 3/04/2009 11:22:00 下午, Blogger LuKerr said...

在德國住了兩年,不得不說,德國的麵包和糕點真的非常非常好吃,我不覺得法國的甜點有比較好耶. 應該說,法國的甜點有些走精緻路線,價格昂貴份量又少,德國的糕點則是料好實在,美味好吃,價格又平易近人:) 是住在法國好幾年的朋友來德國玩的時候跟我們說的. 德國麵包更是好吃得不得了,各種都有,我尤其喜歡外脆內軟的德國Brötchen(小麵包),塗上奶油,配上起司就超好吃了,再加火腿也很讚! 還有還有,Brezen(長得像美國的Pretzel的麵包)我也很喜歡,塗上奶油就很好吃了. 還有,croissant也很好吃,我發現塗上奶油和草莓醬會讓味道更棒. 我還沒在美國看到真正道地的德國麵包糕點店,真的超懷念啊!

住過德國以後除了發現德國的麵包糕點真的很棒以外,也一改對德國食物很鹹很難吃的刻板印象. 德國好吃的東西也很多,只是在美國的德國餐廳(至少去過的)都做得太鹹了,大概是要符合可憐的美國人的胃口吧...

 
At 3/04/2009 11:4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歐式的麵包一直是我的最愛,總是能夠一個人默默的啃完一整個,邊覺得好滿足也嘀咕好罪惡XD。 還挺喜歡溫德的麵包,它那60元一塊的香蕉蛋糕也很好吃,如果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At 3/13/2009 02:0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ukerr,
真羨慕妳體驗過歐洲的生活!那是一種我想要親身體驗的生活,也許等輪休的時候再去囉~

To Litshu,
蠻可怕的價錢,但也很誘人呀!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