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09

台北糕點Cafe系列—杜樂麗法國茶館

IMG_0097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先來招認為何這一陣子又荒廢部落格了。工作,當然還是很忙,但那已經是個爛理由。真正的原因其實是,我把每天用來寫部落格的時間拿來彈鋼琴了。跟分別多年的鋼琴重逢,每天下班回家就忍不住坐在幾乎是而立之年的老琴前,瘋狂彈著一首又一首管他是古典還是電影配樂的曲子。結果就是讓這裡長草。看來,一心還是無法多用啊!
---------------------------------------
慢慢發現,我很喜歡在台北的大小角落遊蕩,尤其是到處尋找有好茶、好咖啡和好甜點的店家。這個不算小的城市,我最不熟的地方應該是東區。總是靠念過的學校延伸出去來認識台北的各個區塊。而從小到大,偏偏沒有混過東區。這裡的路很不熟,離現在的家又很遠,卻藏身著許多有趣的小店,所以每回有機會來到東區的時候,都讓我有探險的驚喜。位於延吉街上的杜樂麗法國茶館,就是上次到國父紀念館看人間一時探訪的。
IMG_0098
週五傍晚的茶館竟然空無一人,不是現在景氣真的很差,就是這家店實在不怎麼樣。不過衝著"法國"兩字,和網路上看到介紹的依稀印象,JY和我決定進去喝個下午茶當看戲之前的晚餐。
IMG_0100
推門進去,老闆娘親切地招呼我們入座,讓人稍稍卸除了之前的擔心。一坐定,馬上被店內那面茶葉牆所吸引住目光。原來,杜樂麗法國茶館主打的茶品是Mariage Freres的呢!光是茶單,就洋洋灑灑好幾頁,尤其是綜合薰香茶有好多款,讓人每種都想嘗試。
IMG_0093
我倆點的茶,裝在Royal Albert的鄉村玫瑰茶具組裡送上桌。這裡的一切,都瀰漫著一股歐洲皇家風情。
IMG_0088
我很喜歡法國Mariage Freres的紅茶,不管是伯爵茶還是綜合薰香茶。真的要挑剔,是杜樂麗法國茶館泡的茶有點太濃了,喝起來有點苦澀而不夠順口。
IMG_0096
下午茶的點心也是裝在鄉村玫瑰的雙層點心盤上。這家是茶屋而非法式烘培坊,所以重點不在它的點心精不精緻。要茶好點心優,還是得到上回介紹的品悅糖才行。不過老闆娘人很好,看在是晚餐時間的份上,她特別把不能填飽肚子的餅乾換成類似可麗露的蛋糕讓我們享用。光是這一點,就讓人很感動。

下午茶,該是不趕時間慢慢享受的時光。這回為了看戲而匆匆一訪杜樂麗法國茶館,有點違背喝茶該有的閒情。不過,就把當天的印象先記在這裡吧!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紫藤之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