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08

如果在西雅圖定居的理由之二—住在自然裡

IMG_0024
(想想,其實這一系列的題目應該是捨不得離開西雅圖的理由才對。)西雅圖算算也是美西大城,微軟、波音、亞馬遜和星巴客總部都設於此,而得天獨厚的依山傍水環境,卻讓人在這裡保有住在自然裡的感覺。要真的離開她,這會是我最捨不得的一點。

在這裡兩年房租年年漲的鴿子籠公寓,讓JY與我願意一直住下去的理由之一,是每天早上起床後的第一件事,到窗邊看看是否見得到華盛頓湖東方的Cascade群山。尤其在晴天不多的冬季,看到白雪皚皚的山頭上閃著耀眼的陽光,就讓人心情大好,預告今天一整天的好天氣。
IMG_0002
推門出去,就是一整片的天空。一個冬晨,天上的雲彩好美。不顧早餐還沒吃完,隨便穿件外套出門趕緊把它拍下。
IMG_0006
回台北後,上哪去找這樣的天空?
DSCN0742
出了西雅圖後便是廣闊的田野。黃昏時刻在高速公路上奔馳,隨時都有可能出現西洋油畫般的畫面。
DSCN0754
冬天的晚霞特別美。
DSCN0755
配上繁葉落盡的樹枝,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來讚嘆。
IMG_0021
窗外的大樹,是群鳥嬉戲的舞台。將來在台北的家,門口會不會也有這樣的一棵樹?
IMG_0004
從住的社區往山坡下的湖邊走去,如祕密基地的步道兩旁就是一片森林。
IMG_0029
散步下到華盛頓湖畔,隨時可與水鳥邂逅。
IMG_0032
即使是常見的綠頭鴨,也讓人歡喜不已。
IMG_0039
坐在湖邊觀察牠們逗趣的行為,賞鳥不須遠行。
IMG_0044
這樣有山有水、有天空有森林,加上有各種動物一起共存的生活環境,真的讓我深深愛上西雅圖。還沒離開她,就已經開始準備想念。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如果在西雅圖定居的理由之一—西北豆品的早餐

標籤:

9 Comments:

At 2/12/2008 04:3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回到台北,你这个博克还是会继续更新吧。

看了你的介绍,星期天我也去了西北豆品吃午餐,椒盐豆腐很好吃

 
At 2/12/2008 03:3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椒鹽豆腐真的很讚吧!很好奇,上個週末西北的生意有沒有更好呢?

如果大家希望繼續與我一同旅行的話,那就寫吧!

 
At 2/12/2008 03:51:00 下午, Blogger Ray said...

這一篇文章充滿著歡樂但是卻帶點憂傷!蔚藍,當你和老公回台北時,我們大家會想念你的!

 
At 2/12/2008 04:2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喔...那就再等一陣子吧!

 
At 2/12/2008 08:3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天啊~ 好可愛的綠頭鴨
好想把牠抱起來哦:D

 
At 2/13/2008 10:5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的愈來愈有捨不得的味道出來了,好好享受在西雅圖的生活呢

 
At 2/13/2008 04:0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Claire,
哈哈,我也很想偷抱牠們。不過,大概很難吧!只能靠長鏡頭來“抱“了。

也期待妳的京都之旅系列。

To Ross,
是的是的,要把握每分每秒!

 
At 2/16/2008 09:37:00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今年夏天我應該也會搬回台北了吧....在國外住過一段時間之後,面臨抉擇總會想上很久。不過不管在哪裡,讓自己過的快樂是最重要的嚕!

 
At 2/17/2008 01:1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YC應該畢業了吧?國外求學和生活的經驗只有體驗過的人才能領悟,千金難換啊!以後回台北,也許可以相約外拍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