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08

群貓賀鼠年

DSCN2356
用貓來賀鼠年會不會有點不懷好意的感覺?可是愛貓的我,家裡的貓比老鼠多,只能派出牠們來恭賀新年了。前一陣子又從日本超市抱回這九隻貓。首先這一黑一白的兩隻貓,狀似招財。根據隨貓附上的小紙片,白色的貓可開運祈福,黑色的貓可讓家內平安(日本人實在太會做生意了,一種顏色一種功能,還有另外四種顏色呢!)。派他們來拜年,應該很適合。
DSCN2350
照片中的七福貓,就與過年有關了。七福貓的概念來自七福神。根據我在Wikipedia查到的資訊,日本傳統信仰認為七福神是會帶來福氣的七尊神明,一般是惠比須、大黑天、毘沙門天、壽老人、福祿壽、弁財天、布袋七神。正月時將七福神乘坐寶船的圖放在枕頭底下的話,就可以得到一個吉利的初夢。當年去日本玩的時候,老弟就買了一個傳統的七福神小擺飾。七尊神明擠在一個小舟之上,非常可愛。而這個化身貓形的七福神掛飾也來自西雅圖城內的日本超市,想要它已經好久了,可是價格不低。前一陣子發現它被貼上紅標,放在特價區。比原訂的標價便宜一些,沒考慮太久就把它抱回家了。希望這七福貓加上前面那兩隻貓,可以為我們與大家帶來一整年的福氣!

我的貓咪收藏上一篇“從英國跟來的一群貓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