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07

聯合灣的新朋友

IMG_0093
春末夏初,很想看看鳥況很好的聯合灣自然區有沒有什麼新鮮事。這一陣子西雅圖的天氣在週間都很好,萬里無雲的天氣,叫人不想工作。好在離開實驗室後,還有好久才會天黑。總覺得天沒暗,老有一股想往外跑的衝動。在學校附近,最適合去蹓躂的,非聯合灣自然區莫屬啦!

在這裡,天氣好時,可以毫無阻礙地與雷妞對望。用長鏡頭拉近,有種就處於海拔四千三百多公尺雷妞山腳下的錯覺。
IMG_0050
其實,這天是為了探詢加拿大鵝今年新生的小鵝而去的。繞了自然區走了老半天,看到不少加拿大鵝成鳥,卻一直到其中一個小池塘,才遠遠見到這一家帶有小鵝的。爸媽一帶隊一押陣,把小鵝們安全地保護在其中,看起來是相當享受當下的一家子。
IMG_0019
另一個池塘邊,JY發現今天的“新種“Killdeer。有著“殺鹿“如此怪異名字的鳥,不是因為牠有什麼特殊能力足以殺死一隻鹿,而是在於叫聲聽起來像“killjer“。牠雖長得像海邊出沒的鷸鴴科鳥類,卻是在內陸荒地出沒的一種。
IMG_0023
雖然鷸鴴科鳥類很難認,讓我很頭痛,牠卻長得很有特色。紅眼睛,前胸還有兩條黑帶環繞,很容易讓人記得牠的長相。
IMG_0026
牠在水邊小跑步的樣子很可愛。鳥書上說,在繁殖季當敵人入侵鳥巢的時候,牠們會假裝翅膀斷掉來誘敵離開鳥巢,十分有趣的行為。
IMG_0034
靠華盛頓湖這頭的沼澤則有許多Red-winged black bird的公鳥,繼續在水蠟燭上展示翅膀上的紅斑,高聲唱情歌。
IMG_0076
靠內陸的這一側,放置了許多人工鳥屋,發現真的有鳥以它們為家。我在附近守候許久,才拍到這隻燕子Tree Swallow回巢的畫面。
IMG_0089
回到自然區中冬天有最多Northern Shoveler(這趟回台灣帶回中英對照鳥書,終於知道牠在台灣叫做琵嘴鴨)的池塘,大部分的琵嘴鴨都遷徙往夏居地,盛況不如之前。不過趁著陽光正好,可要好好拍張牠的“近照“。
IMG_0085
突然發現,琵嘴鴨池中還有一個以前沒見過的鴨子—Blue-winged Teal,照片中的是公鴨。在西雅圖,牠們可是過境鳥呢!
IMG_0112
每隔一陣子來這裡看鳥,總會有不同的收獲。就算沒見到新種,看到許多鳥兒自由自在生活於此,心情就好好。這天還發現,自然區旁有個小花園,許多春夏的園藝植物正在盛開。連園藝種的芒草(不知為什麼美國人喜歡種芒草當裝飾),在斜陽下透著光也是那麼美。這樣的環境,不要說鳥喜歡,人也很愛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追尋台灣藍鵲—烏來桶後溪

標籤:

6 Comments:

At 6/04/2007 02:0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漂亮的鳥兒,沒有長鏡頭來顯像,我猜自己從前遠遠看著時,很難想像牠們的美。

你們兩位被我點名了,不勉強,有興趣再寫。

http://blog.roodo.com/neonashome/archives/3392413.html

 
At 6/05/2007 01:2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可以帶著望遠鏡去賞鳥,就可以欣賞鳥兒之美了。花蓮,應該有些欣賞水鳥的地方吧?

Nanamom問的問題好長啊,我得好好想一想再回答,可能要花一點時間囉!

 
At 6/06/2007 10:1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sorry for having to type in English)

Never thought birds are lovely until seeing them kept coming to your bird feeders. Now I'm temped to put up one on my window...

 
At 6/07/2007 01:1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Don't worry! There is no problem at all. A lof of my friends who do not have access to Chinese computers leave their comments in English.

If I remember correctly, you are the third person who would like to set up feeders at home after visiting my blog. I didn't see this coming when I wrote these articles. It is always nice to live in nature or bring nature to your daily life!

 
At 6/07/2007 12:3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上禮拜也看到Killdeer的幼鳥喔,
也想說到底為什麼叫那個名字~~~
幼鳥真的很可愛耶!
我有照很多幼鳥的照片喔

 
At 6/08/2007 12:5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幼鳥好可愛喔!妳的工作好有趣,可以與這麼多野生動物接觸,真好!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