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21

隧道後的世界一白楊步道(下)

IMG_0074 穿過一連串隧道後,來到大崩壁。雖然不如傳說中的錐麓大斷崖驚險,位於塔次基里溪之上的這段路有落石危險,得儘速通過。 IMG_0121 再穿越另一個隧道,白楊吊橋在望。 IMG_0086 

吊橋的另一頭,有個觀景平台。到對岸吃行動糧兼乘涼賞景前,得先跨越位於塔次基里溪之上的一座水泥橋。

 IMG_0118 

站在橋上往北望,塔次基里溪的白石碧水好美。

 IMG_0088 

來張到此一遊照吧!

 IMG_0091 

從橋的另一側往下游望去,可以發現這一頭的峽谷狹窄深邃。 IMG_0120 河水在此轉了九十度,往東奔流。 IMG_0093 我們先繼續沿河上溯,穿過最後兩個隧道,來到步道底。 IMG_0096 如入仙境。

 IMG_0095 

在步道盡頭等著我們的,是有水不斷從頭頂沖刷而下的水簾洞。水簾洞的成因,是台電在修築這座隧道時挖斷地下水脈而致。若是裝備齊全,可以入內體驗被水灌頂的樂趣。我們,在洞口淺嚐清涼即折返。

 IMG_0106 

回頭到吊橋後方的觀景平台探探。從觀景平台可遠眺三棧溪注入塔次基里溪所形成的白楊瀑布。也許因為逆光加上枯水期,白楊瀑布沒有記憶裡的壯觀。 IMG_0108 還是坐在吊橋頭的涼亭邊,欣賞塔次基里溪的深潭與兩旁壯麗山勢較為愜意。 IMG_0109 

這一別就是15年,東部的大山大水還是這麼擄獲人心。

 IMG_0114 

邊吃吃喝喝,邊觀察到此遊玩的旅人行為。一位阿嬤與家人來到此處,眼神還沒聚焦在四周美景,就忙著在寫著「白楊吊橋」等告示牌前擺出各種(我想像不到的)姿勢拍攝到此一遊照。顯然人只要自戀,幾歲都一樣。一直到離開前她是還拍個不同,但從沒將目光對往此處的山水之美啊!有了手機後,這種人顯然會更多。 IMG_0129b 也許時間接近中午,這條風景優美的步道沒有什麼鳥,只在離開前遇見一隻Large-billed Crow而已。猶如台灣山林守護神的牠,像是確認來訪的人群只帶走了記憶與影像。喧囂過後,只留下塔次基里溪的流水潺潺。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隧道後的世界一白楊步道(上)"

標籤:

2 Comments:

At 3/11/2021 10:51: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最近在規劃想帶爸媽一起到白楊步道走走,看到作者的這兩篇介紹,讓我更想跟家人好好探索這個美妙的地訪!
感謝作者分享這些心得跟厲害的照片!

 
At 3/11/2021 04:3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希望有幫助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