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21

鳥況超好的新鳥點一南澳原生植物園(下)

IMG_0288 遇見超可愛的Collard Owlet後,接下來就是尋找目標鳥種各色Minivet了。 IMG_0075a 還沒遇上Minivet的覓食集團,先在樹影暗處發現本日第一隻新種Ashy Wood-Pigeon。原本生活於中高海拔山區的牠,冬季會降遷。撿到這一隻,再次驗證只要有鳥影都要看的道理。 IMG_0103 很快的,我們就在園區邊緣的樹林發現一樹的Minivet。一大群在枝幹間忙碌著,讓人不知該看哪隻好。

 IMG_0119 

根據鳥況,這裡被人發現有兩種稀有的Minivet出沒,所以得認真辨識。 IMG_0187 其一是胸部純白、額白不過眼後的Ashy Minivet。另一,則是胸色暗灰、額白過眼後的Ryukyu Minivet。

 IMG_0273 

努力追了大半天,發現我們只見到Ashy Minivet。 IMG_0388 雖然如此,目標鳥種算是達標。這些樹上顯然蟲很多,吸引眾鳥大快朵頤。 IMG_0477 本地種的Gray-chinned Minivet公鳥,就抓到一隻肥美的毛蟲。 IMG_0443 具有公母二型性的Gray-chinned Minive,母鳥穿黃衣。 IMG_0315 對我來說,Gray-chinned Minivet猶如台灣山林的火焰,美麗極了。 IMG_0203 

北台灣通常只會在烏來遇見的Maroon Oriole,這裡也有一大家子出沒。 IMG_0175 胸腹有縱斑的,是母鳥。

 IMG_0293a 

公鳥則是紅黑純色。 IMG_0503 這趟南澳原生植物園初體驗,除了Ryukyu Minivet在逃外,收穫豐碩。有了蘇花改後,從台北到南澳不再是漫漫長路。看來以後可以常來哩!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鳥況超好的新鳥點一南澳原生植物園(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