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11

颱風前夕的淡水落日

IMG_0118在颱風前夕來到淡水,其實就是想吹吹風,完全沒有欣賞落日的期待。沒想到,你越不追求的事物就越容易出現。而這意外驚喜,成了旅途中最令人難忘的瞬間。
IMG_0029在阿姆斯特丹、布魯日和威尼斯,不管是遊河還是通勤,都曾從船上的角度來認識這些城市。反倒是在台北,我們的生活離母親之河好遠。最接近上述經驗的,竟然都是沿河騎車時經歷。這回,決定跳上往來淡水老街與漁人碼頭的渡輪,看看北台灣的山水風光。
IMG_0038淡水河至此,已經快要出海,河面寬闊。在不遠處看照著她的,是大屯火山群。逃離擁擠的台北,光是看這山這河,心情就無限舒暢。
IMG_0069短短十分鐘,就來到沙崙海邊的漁人碼頭。這個地方,是我們出國後才開發出來的遊憩區,景物十分陌生。
IMG_0078
沿著淡水河,是一整排的餐廳和小吃攤,賣的東西感覺就像是先前老街的複製品。最令人驚奇的,停泊著漁船和遊艇的港邊還蓋了一座長得像豪華郵輪的大飯店。淡水,是打算徹底觀光化了吧!
IMG_0087胡亂繞了一圈後,看著西邊出現些許金黃光芒,也許雲霧漸開,今天有機會見到夕陽?決定跟著一整排大小相機,坐在港邊等待。
DSCN9790
因為本來就不是來拍夕陽的,我們沒帶腳架也沒帶減光片,加減拍隨緣就好。
DSCN9810其實,比起拍到美美的照片,我更珍惜賞落日的時光。
IMG_0090在那短短的時刻中,可以清楚體會地球的脈動、雲彩與光影的變化,感覺自己是土地的一份子,隨著日光生息。
IMG_0094此刻,全心全易奉獻給眼前的景色,心無旁殆。
DSCN9818
DSCN9827耳畔,是風的聲音。空氣中,是海水的鹹味。
IMG_0109如果說大家是等待圓滾滾落日現身的一刻,不如說夕陽落下之後的雲彩更美。
IMG_0110
火燒雲的出現,代表有颱風的加持。
IMG_0115而這玫瑰紅的雲彩,成就了這天的旅程。
DSCN9844船隻進港避風,倦鳥歸巢,我們也該打道回府。
IMG_0122颱風前夕詭譎的雲彩。
IMG_0123入夜後的漁人碼頭,很奇幻。不知道暴飲暴食的結果,會不會神隱?
IMG_0129搭上渡輪,回去人間的世界。
IMG_0134渡輪激起的浪花,讓這一切都多了一分魔幻的味道。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還好,有河

標籤:

2 Comments:

At 9/05/2011 08:25: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好美的夕陽。

 
At 9/06/2011 05:2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很令人感動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