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07

漂浮的城市—日出西雅圖

IMG_0001
喜愛追逐光影的人都知道,一天之中日出與日落的光線最美。每到週末誰不希望能躲在溫暖的被窩裡好好睡個飽,但當知道週末會是大晴天時,還是無法抗拒一探西雅圖日出美景的誘惑啊!其實冬天早起看日出,除了天氣冷了點之外,可能比夏天要好得多,因為較晚天亮可以多睡點;而太陽的角度偏南,會比較接近西雅圖市區。上個星期六日出是七點四十分,攝影社三人組又再度在天微亮的時候出動。
IMG_0012
拍日出,在於“等待“。必須在天還沒亮時抵達觀日出點,因為日出前光線與雲彩的交互作用最美。摸黑起床,發現這天清晨有霧,這可是大大的加分啊!也許我們可以拍到傳說中的漂浮西雅圖奇景。得趕快往這天的目的地,位於Queen Anne的Kerry Park出發。

位於Queen Anne Hill上的Kerry Park,是西雅圖有名的賞夜景名點,已數不清來過幾次。而在天未亮來到此處,還是頭一遭呢!從這邊往東南望去,是日出剪影中的西雅圖城,南邊則是艾略特彎,遠一點還有雄偉矗立天邊的雷尼爾山。有霧的早晨,果然吸引許多攝影同好,早早就在公園的懸崖邊佔好位置架好腳架了。那霧,就在我們的腳下,西雅圖的大樓和地標太空針塔,就像漂浮於其上一般。
IMG_0015
來一張雷妞的特寫,此時她如雲海上的仙島。
IMG_0023
日出與黃昏的色彩不同,日出偏黃橘,而日落似乎多了點粉紅色。而它們的美,一個在太陽出來前,一個在太陽下山後。不管是哪一個,我們只有守著相機,等待。
IMG_0036
冬日枯枝與太空針塔的對話。
IMG_0048
日出時分將至,太陽快要從Cascade山脈的東方升起。
IMG_0050
此時,天上的飛鳥與飛機也很忙碌。
IMG_0056
來西雅圖快滿一年,這是我的第一個日出,滿心感動的光景。
IMG_0070
日出後,籠罩在城市周圍的雲霧快速散去。就在準備回家的時候,發現沿著Highland這條路往西走到底,又是另一個小公園,可以毫無阻礙地望向日出光芒中的奧林匹克群山。此時,山腰處也圍繞著一層雲。有山有海的景色,如果可以住在這邊多好!
IMG_0101
將鏡頭拉近,Magnolia區山丘上的房子,就像在白雪靄靄的大山下一般。
IMG_0103-2
奧林匹克山脈中,最容易在西雅圖看到的山就屬“The Brothers“莫屬。它的山容讓我想到台灣的玉山。
IMG_0110
這就是小公園附近的景色,看起來很有情調吧!

雖然本來已經喉嚨痛的我,還是禁不起誘惑出門拍照,導致現在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一邊咳嗽地在家休養兼Blogging。但能夠欣賞到日出美景,還是覺得很值得!也感謝JY將其中一張照片用Photoshop水彩化之後,當作我最新的刊頭。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海濤聲、海豹聲與城市夜景

25 Comments:

At 1/30/2007 03:2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簡直太美了
我趕快告訴我朋友你的 flickr 帳號
哈哈

 
At 1/30/2007 03:5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What nice pics there are!!! I feel so touching after seeing your and Blueyacht's pieces.
I told Blueyacht why not quit my job and selling photos in Seattle... hahaha... Take good cares!

 
At 1/30/2007 03:5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妳的也很棒, 很喜歡那個新banner

 
At 1/30/2007 04:5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漂亮喔
真的是要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At 1/30/2007 06:2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天氣好的西雅圖真的是太美了!!
1999年夏天第一次去西雅圖訪友就到Queen Anne Hill去看夜景. 看來日出一樣美啊!
我特別喜歡後面幾張山景的照片,超讚!

我們已經搬到德國了
也開了新的部落格
有空來逛逛:)

 
At 1/30/2007 09:0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只能說
subarashi!!!

 
At 1/30/2007 01:1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感冒了還能冒著冬天的寒氣晨起去照相
妳真的是太厲害了
因為我到現在都還沒這股起而行的氣勢呢
呵呵
非常喜歡晨霧裡的西雅圖市景和那張枝椏與塔的對話
我向來喜歡枝幹的線條

妳有機會應該整理一下Ann Arbor和Seattle的照片和文字
作個分類讓所有的主題更精簡
下次回台灣的時候找出版社談談
妳的文字和作品都很精彩呢

 
At 1/31/2007 02:0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ynn,
多謝多謝,會繼續努力的!

To Didi,
Let's quit our jobs and become freelance artists. :p

To Blueyacht,
謝啦,photoshop的藝術功能很好玩呢!

To Lica,
哪天也要來當早起的鳥兒啊?

To Lukerr,
Queen Anne Hill真是個好地方吧!

非常期待你們的德國探險呢!

To Louis,
多摩多摩!

To 牧羊神,
多謝誇獎!我的這點照片和文字會有出版社有興趣嗎?如果會,就靠牧羊神幫我引薦引薦啦!妳說要分類,是指在Ann Arbor和Seattle底下再細分小類的意思嗎?

 
At 1/31/2007 05:5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雲霧中的雷尼爾山漂浮在半空中,
好像蓬萊仙島似的,
山下的西雅圖若隱若現,
真是蓬萊仙境呀!

 
At 1/31/2007 11:5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 我想我只能當個 artist 旁的小螺螺, 泡泡茶端端咖啡還可以囉... 有沒有人要 hire 我~~~~

 
At 2/01/2007 01:4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五色鳥,
真的是很仙境的景色哩!

To Didi,
不然開個咖啡屋,賣Shade coffee,展展妳老公的照片如何?

 
At 2/01/2007 12:2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Dear Euphtw:
這兩個城市之下妳不妨看看那些主題是比較有讀者緣的
各列出五到六個副主題吧
台灣最近在旅遊方面最紅的書
是天下出版的北歐魅力ICE
裡頭談到了冰天雪地裡的競爭力
上了台灣非文學榜第一名
說實在
出書的時候
出版社多半會考慮到賣相
所以妳選的文章提案時
要先考慮到大眾性喔

 
At 2/01/2007 01:1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Dear 牧羊神,
恭喜妳書終於寫完了!!也謝謝妳的鼓勵。說實在的,自己在這邊談“出書“真是很不好意思,覺得像是在癡人說夢或是不自量力。

就像妳之前說的,我的文章內容屬於小眾,不知道會有出版社認為有賣相嗎?Ann Arbor這個大學城,除非要申請出國唸書,不然大概只有學術圈的人知道。寫了將近一年的部落格,一直到最近讀者迴響才逐漸變多,實在不知大家對於Ann Arbor手札裡文章的想法為何?如果寫成留學生存札記,又有點私人,可能只適用於一小群人。

而西雅圖,相信有興趣的人會多很多。我會問自己,如果寫的像旅遊簡介,那坊間的書已經很多。如果要寫健行和生態之旅(不是有名的優勝美地),不知賣不賣的出去?要我分析西雅圖或是美式生活的優勢,唉,那不是我的興趣。也許最近來篇投票文章,問問目前讀者最喜歡哪些文章好了。也許,我會想要的,會是跟著“我“的西雅圖/華盛頓之旅吧!

對不起,以上的文字聽起來很灰暗,其實我真的很感謝妳的許多建議與鼓勵。只是最近要申請研究計畫被老闆搞得很煩,弄到我對這個“出書“都有點沒信心。

我真的有好多事要學習呢!

 
At 2/01/2007 01:5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冷靜想想,也許寫西雅圖/華盛頓各景點的四季與晨昏變化(學學西雅圖學長),加上一年中的各種文藝慶典活動,和蟲魚鳥獸花草樹木,再附上一點實用資訊,也許還賣的出去?哈哈!

 
At 2/03/2007 02:51: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覺得妳若是集中寫西雅圖會比較有賣點
蠻多人到西雅圖念書或觀光的
妳集中寫生活經驗,生態觀察, 再加上妳的照片
如果先不去想賣得好不好
但是我的感覺是
至少可以跟出版社談
而且不管談不談得成
這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而且, 就算一次不成還有以後的機會
重要的是,妳自己也有個意願喔

反正妳不靠出書養自己
也不必給自己壓力
現在出版社也要看到 2/3的成品才會決定
妳先把工作的事搞定
我們以後再交換e-mail討論這事

呵呵,不要不好意思啦
這對自己是一種期許和鼓勵
我都臉皮這麼厚了
妳就別客氣了吧

 
At 2/03/2007 03:1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仙境般的西雅圖!
那幾張照片拍得真美~
還有那些望遠鏡頭營造出來的壓縮感也很棒呢。

 
At 2/03/2007 08:0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牧羊神,
多謝妳的指點!是沒錯,我既不靠這生活,何不放膽一試?其實有些東西還不差不是嗎?所以是到出版社厚著臉皮毛遂自薦嗎?想想就很有趣,該會是個好玩的經驗。到時候再請妳多幫忙囉!

To 阿秀,
“搏命演出“的成果,還小有成就感的。

 
At 2/03/2007 01:32:00 下午, Blogger Niner said...

為什麼到現在我才看到這麼美的日出照片,你拍得好好喔,相信你手上的 Cannon 神器發揮它神器應有的「超能力」,加上拍照者本身對取景的拿捏,果然是令人十分 「賞心悅目」 !!

拍日出果然要有點小犧牲,我大概是爬不起來啦! 下次跟別人介紹西雅圖美景,你的日出照是一定會拿出來炫的 ... :)

 
At 2/04/2007 03:5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Niner,
多謝多謝!有機會一起早起賞日出吧!

 
At 2/26/2007 09:51:00 上午, Blogger Hello and Color said...

從牧羊神的網站逛過來這邊
西雅圖的風景很美
在雲與霧裏的城市有一種特別的美感
就在城市甦醒之前捕捉這一刻寧靜
讓人覺得心裏頭很peaceful

 
At 2/27/2007 02:4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西雅圖是個很美的城市,歡迎你們來玩喔!

 
At 2/27/2007 06:57:00 上午, Blogger Ting said...

I am in Redmond, WA. I guess I never see the Space Needle in a close distance.

I like your blog for those unexpected shots and perspectives. Thank you, and I will visit again.

Ting

 
At 2/28/2007 02:3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Hi Ting,
Thank you and welcome! Seattle is such a beautiful city with a lot of expected and unexpected scenery. Hope you can enjoy it as I do!

 
At 10/01/2007 12:0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很棒的攝影記錄!! 西雅圖真很美~

 
At 10/02/2007 12:4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Hi Timk,
歡迎來訪!你那頭的風景也很棒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