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22

關渡平原的第二象限

IMG_0557 疫情燒了兩年,疫苗也打了兩劑,世界還是沒有要恢復正常的跡象。繼續關島,這個以一人雜誌為概念的園地,給自己新的project是靠雙腳熟悉、透過雙眼認識關渡平原的每個角落。 IMG_0019 這回,要來探索關渡平原的「第二象限」,也就是捷運淡水線、大度路與貴子坑大排之間的廣大農田。從捷運忠義站下車,不遠處有條被鳥友暱稱「忠義小徑」的大業路527巷161弄可深入平原中。十二月來此,小徑兩旁的稻田金黃一片,有的則已收割,眼前景象很難想像此刻猶置身臺北。 IMG_0021 西北-東南走向的忠義小徑,一公里後嘎然而止。往東北望去,是盆地北緣的火山群。 IMG_0119 選了一條田埂走入田間,我想要尋鳥,卻遇見了平原秋色。 IMG_0022 

火山下的富饒大地,很開心又多認識了故鄉一點。

 IMG_0037 

沒有馬路後,改沿水磨坑溪旁的水圳往東北行。 IMG_0038 前方的尤加利樹林,過去幾年偶有長短耳鴞出沒。 IMG_0252 往樹林的方向走去,就會接回我們來平原時最常走的溝渠小徑抵達貴子坑大排。冬陽下的芒草飄逸,恍如西方美女的秀髮。就算沒找到目標鳥種,我心也已醉!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石門水庫,好久不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