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21

秋之田寮洋

IMG_0049 11月下旬,來到貢寮的田寮洋賞鳥。濕地正中的鐵路依舊在施工噪音不斷,遠方綠色的核四廠房也有如芒刺在背,還好天氣大好。 IMG_0008 依據習慣,把車停在德心宮停車場順便上個廁所,再往濕地前進。雙溪在此轉彎成U形,此刻是芒草的季節呢! IMG_0010 一條肥肥的毛蟲正在穿越德心街,怕牠被車輾過,JY抓起牠移往路邊草叢。 IMG_0039 

無敵藍天下,猛禽開起里民大會。 IMG_0155 數量最多的,非Black Kite莫屬。 IMG_0181 冬候鳥Osprey也加入。

 IMG_0054 

我們為尋鵐而來,倒是先遇見Siberian Stonechat。 IMG_0252 這個季節跟牠頗有緣哩! IMG_0280a 想要趁著一季增添鵐科新種,一路都在跟害羞的牠們奮戰。田寮洋果然沒讓我失望,在田間遇見一小群新種Rustic Bunting。 IMG_0409 牠的「飛機頭」和紅色胸帶是辨識特徵。 IMG_0439 

其他讓我驚鴻一瞥的,多數是Black-faced Bunting。 IMG_0448 牠們是冬季最普遍的鵐科鳥種。

 IMG_0461 

原本的目標繞了一兩圈還是沒找到,只好繼續等待了。

 IMG_0423a 

這天的鳥人看來都在尋鵐,意外與許久不見的Buff-bellied Pipit相遇。 IMG_0359 草地上的常見鳥種是Eastern Yellow Wagtail。 IMG_0113 

芒草上的Plain Prinia,是季節限定畫面。

 IMG_0149 

Nutmeg Mannikin串燒(大誤)。 IMG_0166 無法靠近的水池有不少水鴨。 IMG_0087 Green-winged Teal游進夢幻水影中。 IMG_0220a 第一次在田寮洋遇見Northern Lapwing。 IMG_0133 秋陽下喝水的端紅蝶。

 IMG_0136 

難得來張正面蝶影。 IMG_0171 環繞濕地一周,遇見正在種菜的當地居民。他說即使他是台電員工,也拒絕重啟核四,除非高層願意住在核電廠與核廢料儲存場中。而且若是核四爆炸,貢寮跟台北人只是早死跟晚死的差別而已,無人能置身事外。明天就要公投了,我們一起來拒絕這個危險的怪獸!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要每個月去巡一回嗎?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