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21

哪裡也不能去的時候,來一曲探戈吧!

2 2021年即將結束,本來以為撐過這一年世界就會解封,沒想到疫情還是沒有要結束的跡象。不禁想起一家位於蘇格蘭小島上的民宿不願意退我預付的住宿費,說明年妳再來就好了的往事。可是那個「明年」是快過完的今年,而2022年能不能出國,還是個巨大的疑問!

回頭看這段日子,原本常聽音樂會的習慣也因疫情暫停。過去這一年多,只去了三場。而且其中兩場都是好朋友手風琴阿弟承宗的場子。之一,是在華山Legacy 傳的「1429」。由巴奈與Circo Ensemble攜手的演唱會,主要演出曲目來自巴奈20年來再次發片的「愛,不到」專輯。雖然已過了在搖滾區聽演唱會的年紀,我們還是全程在這場沒有座位的音樂會跟著探戈風的曲子搖擺。這張結合巴奈生命經驗與「金音獎」最佳樂手承宗編曲與演出的專輯,剛榮獲「金音獎」評審團獎,恭喜!

 3 

另一場,則是再早兩個月在圓山Maji集食行樂的午後探戈舞會。手風琴阿弟與大提琴手葉俊麟、以及來自阿根廷的鋼琴家Musa組成的三重奏,為探戈舞會現場伴奏。充滿熱情與張力的探戈好令人嚮往,有機會真想學學啊!在依舊關島的此刻,就讓我們先乘著音樂旅行吧! 

藝文手札上一篇“世界音樂節,好久不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