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21

初秋的顏色

IMG_0450 在晨光中告別明池,我們繼續沿著北橫往宜蘭而去。 IMG_0090 先在此補記北橫上另一座雄偉的紅色大橋,那是過巴陵不久、建於1965年以72.5公尺的長度橫跨塔曼溪上的大漢橋。 IMG_0439 回來明池這頭。過了這裡後,北橫就一路降低海拔直至蘭陽溪畔。 IMG_0440 

晨光中,路旁的紅葉配松蘿讓我們忍不住停車欣賞。 IMG_0442 北台灣,只有山裡才能感受明顯的四季變化啊! IMG_0443 飽和光線下,有點不知所措,經驗告訴我景不要太滿才美。 IMG_0452 

位於霧林帶,樹幹上的松蘿增添浪漫氣息。 IMG_0453 紅配綠,朝氣十足。

 IMG_0458 

82公里的北橫,果然俯拾皆寶。

 IMG_0460 

今天的目標,是跨越蘭陽溪再沿著土場溪上溯,到海拔更高、松蘿更多的太平山翠峰湖區健行。 IMG_0464 離開北橫前,遇到崩塌地段。再晚一點,就要交通管制了。這回,總算達成探索北橫全段的心願。而那塌了修、修了再塌的中橫與南橫,不知何時才有機會也全段體驗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來去明池過一夜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