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21

走讀明池

IMG_0385 難得來到北台灣一千公尺出頭的霧林帶,把握午後的時光走探明池森林遊樂區一圈吧! IMG_0381 

1960年代,此處是退輔會的苗圃所在。現在,成了人們親近山林的場域。 IMG_0220 

漫步林間,怡然自得。

 IMG_0309 

上至高點慈孝亭的石階步道很美。 IMG_0241 林下也綠意盎然。

IMG_0233 

蕨類的姿態最具氣質。 IMG_0209 夏末秋初之際,還有什麼野花盛開與動物活動呢? IMG_0197 

石塊間有不少恍如森林號角的苦苣苔科植物。斑點較多的是角桐草。 IMG_0201 IMG_0211 

另一種是石吊蘭。 IMG_0212 潮濕的山壁上也長著秋海棠。

 IMG_0216 

誰偷了自然之心? IMG_0217 果實的形狀很特別。 IMG_0316 針葉林下的秀氣風車般小花,是東方肉穗野牡丹。 IMG_0100 在金針花叢出沒的,有漂亮的孔雀青蛺蝶。 IMG_0370 以及忘我的白波紋小灰蝶。 IMG_0243 螽斯不怕咬人貓。 IMG_0350 閃亮亮的瘤喉蝗若蟲。 IMG_0321 極為迷你的青蛾蠟蟬,像極了一片小綠葉。 IMG_0379 奄奄一息的虹彩叩頭蟲。 IMG_0394 午後唯一現身的鳥種,是在草叢中如鼠輩亂竄的藪鳥。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北台灣見到這種台灣特有種噪眉。在午後昏暗的森林裡,勉強記錄到牠們的身影。自然這本書,果然精彩!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初秋北橫之旅—明池段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