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21

集錦.台北

6 不管住在哪裡,時時保有一顆好奇心,並懂得欣賞路上遇見的好畫面,會讓生活變得有趣。 5 度過三級警戒驚嚇後,來到華山散步。不知哪個單位在辦活動,草地頓時很有海灘風情。讓人不禁感嘆,若不是全民一起努力,哪會出現這樣的場景?天天抱怨這、抱怨那的人,人生不會太充滿負面情緒嗎?

 4 

滿是高樓與百貨公司的信義計畫區,不是我的菜。偶爾晃過來,有種自己化身觀光客的想像。 1 

尤其是歲末時節,跟著湊熱鬧的聖誕裝飾更是讓人有偽出國的感覺。 3 忙了一星期後,週五晚上會有想放鬆的心情。索性再搭了捷運進城,因此遇見了夜間點了燈的前美國大使官邸。 2 建於1926年的白色洋房,洋溢著美國南方風情。現在的它,成了電影院和餐廳。 7 雖然我不是party animal,酒量也不好,但喜歡跟朋友一起聚聚談天說地。有回在冬夜聽完音樂會,信步到與戲劇院一街之隔的酒吧。大夥戴著帽子裹著大衣站在廊下喝點小酒,耳邊同時傳來中文與英文。在那個瞬間,突然不確定自己身在何方。是酒精讓人微醺,還是太想念異國生活?不管是哪一種,這些都屬於台北。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夕之醉月湖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