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21

城市裡的秘密花園

IMG_0187 疫情瞬息萬變,才在想這一年來連植物園都去了四次,這座城市裡的綠洲就宣告封閉了。不要到處亂跑增添接觸病毒的風險,趁此機會靜下心來整理植物園的影像吧! IMG_0030 

雖然比起新加坡如叢林般的植物園面積小得多,台北植物園的各區與小徑直到最近一年因為較常來才摸清的。我的最愛,是欽差行臺後方的這個角落。 IMG_0047 有大樹、小渠與磚牆,恬靜又美麗。 IMG_0043 一月來的時候,可以見到盆地裡的楓紅。 IMG_0110 

透過長鏡頭壓縮,這座百年植物園也呈現大森林的錯覺。 IMG_0081 隆冬中的植物園,通草正在開花。本來想拍張花鳥圖,但等了好一陣子沒有鳥上門。 IMG_0089 靠和平西路這頭的圓環,是台灣原生植物展示區。此刻台灣特有種巴陵石竹正在開花。 IMG_0091 都蘭山金石榴,是2008年才被發表的新種野牡丹科植物。 IMG_0098 不用特地上山,就能見到台灣山菊的容顏。 IMG_0106 假菝葜的花像在放煙火。

 IMG_0161 

亞馬遜百合清新可人。 IMG_0182 換個角度欣賞扶桑花。 

IMG_7406 

冬天裡可以見到這麼多花盛開,也算是亞熱帶的幸福? IMG_0099 長痛不如短痛,這個時候不要再抱怨了,先阻斷病毒傳遞,再來考慮什麼經濟或政治問題吧!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萬華加油,台灣加油!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