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21

萬華加油,台灣加油!

2 瘟疫進入第二年,當人們以為等到疫苗上市、終於見到疫情終結曙光時,台灣此刻卻疫情加溫,宛如在一個醒不來的惡夢中循環似的。驚慌憂鬱是無濟於事的,只能做好一切防範措施,口罩戴好戴滿,非必要不要爬爬走,才能讓疫情盡快結束。 7 想起去年夏天疫情趨緩時,JY與我曾到萬華走走。走進位於三水街的傳統市場,遇見一隻躺在店門口貨架上的三毛貓。

 9 

市場一角,有個馬蹄形、建於1935年的新富町食料品小賣市場。 1 現在的它,不賣生鮮改成傳承文化的場域。位於東北角、當年為市場管理員的辦公室與宿舍的日式建築,則成了傳統糕點的小舖。 4 

往北走跨過廣州街,則來到剝皮寮歷史街區。

 8 

最早建於18世紀的街屋,現在也成了藝文特區。 6 

很有歷史風情的台北角落。

 3 

有注意到這幾張照片裡都沒有什麼人嗎?是的,這是為了提醒大家等疫情結束再來探訪老街區。大家一起度過這個瘟疫難關!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到故宮賞鳥去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