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2021

山谷裡的藍項鍊一砂卡礑步道(下)

IMG_0361 過了可買風味小吃的五間屋後,我們繼續前行。若忽略砂卡礑溪上唯二的人工物大水管與攔砂壩,白色大理石間的溪水依舊是動人心魄的藍。 IMG_0377 步道時而在稍微寬闊的河床邊,時而是山壁間硬開鑿出的棧道。 IMG_0363 

當路徑離河有段距離時,就是觀察沿路植物的好時機。我們遇見了像是野地煙火假菝葜的花。 IMG_0373 懸鉤子也結實累累,預告著之後會在此與降遷林鳥覓食集團的相遇。 IMG_0381 最讓人欣喜的野花,是第一次見到的山油點草。 IMG_0387 蛇根草的花型很有氣質。

 IMG_0397 

另一種更迷你的白花,是針刺草。 IMG_0392 冬季低海拔綻放的野花比我想像的多,角桐草也是新認識的朋友。 IMG_8054 一路上溯,步道逐漸來到密林之中。熱帶雨林的景象,看起來很有魔法森林的味道。 IMG_8048 

林下長有不少姑婆芋。 IMG_0395 配上紅色落葉,有種定格之美。 IMG_8053 這裡,即是步道通行終點「三間屋」。三間屋舊名「柏拉耀(Brayaw)」,太魯閣語是姑婆芋的意思,原來是取自當地盛產的植物啊! IMG_8059 雖然很希望再繼續往部落方向探索而去,天色已不早,只能留待下回再訪。 IMG_0483 

就此回頭,畢竟還有4.1公里的溪畔路等待著我們。趕在日落前,向出海口的方向走去。這天立霧溪口上方的雲很有戲,彷彿通向天空的階梯。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山谷裡的藍項鍊一砂卡礑步道(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