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20

亞格拉動物群像

IMG_0195 趕在天黑前去下一個古蹟亞格拉堡(Agra Fort)參觀前,先來看一下在這座古城與哪些動物相遇吧!
 IMG_0145
走在泰姬瑪哈陵的花園裡,首先注意到頭頂有白色的大鳥翱翔。順著飛行軌跡望過去,發現牠們停棲於白色大理石主殿旁的宣禮塔頂。牠是此行第一隻認識、也是最常見到的兀鷲Egyptian Vulture。 IMG_0142 主要分布於南亞、北非與歐洲西南部的Egyptian Vulture十分好認,因為身著白羽搭配黃臉。 IMG_0176 當參觀完主殿,來到後方俯瞰亞穆納河的平台時,驚喜地發現河中有另一種大鳥Great White Pelican悠遊。翼長可達360公分的牠們,分布於歐亞非。首次相遇,是在倫敦St James's Park。1664年,牠們被當時的俄羅斯大使當禮物送給英國,從此Great White Pelican成了此公園的吉祥物。在印度出沒的Great White Pelican,當然是不折不扣的野生族群。 IMG_0181 一同徜徉於亞穆納河上的,還有Ruddy Shelduck。 IMG_0202 目光繼續掃向河對岸,發現那裡有另一種新種—Painted Stork。這種主要出現於亞洲南部的鸛,身高可達一公尺。身上有黃、紅、粉、白與黑色,難怪有「Painted」之名。 IMG_0238 在印度,當然隨處可見吵鬧的Rose-ringed Parakeet。既然是大普鳥,那就要多一點與地景的合影。 IMG_0240 近看,可以了解為何名字有「Rose-ringed」,那配色真美! IMG_0251 泰姬瑪哈陵的花園草地上,有Eastern Yellow Wagtail漫步。 IMG_0260 與牠們一同出沒的,是今早剛認識的新朋友Bank Myna。 IMG_0381 把握時間來到亞格拉堡。當然依舊一邊參觀古蹟一邊尋鳥蹤。 IMG_0371 IMG_0389 無所不在的Rose-ringed Parakeet再度現身。剛好站在雕刻精美的大理石欄杆上,充滿蒙兀兒特色。 IMG_0393 IMG_0400
曬起恩愛來,真是甜蜜啊! IMG_0438 IMG_0441 印度天空最常見的猛禽除了Egyptian Vulture,非Black Kite莫屬。即使不抬頭,聽到嘹亮的叫聲就知道牠們在附近。至此,這天的鳥類新種有五,算是小有收穫。接下來來記錄哺乳類吧! IMG_0451 在印度,除了被當成神獸、逛大街的牛天天可見外,最常相遇的哺乳類為Rhesus Macaque。 IMG_0105 這種被神經科學家拿來當模式物種的靈長類動物,終於見到廬山真面目了。 IMG_0265
體長約半公尺的牠們,主要分布於南亞。 IMG_0285 外型跟台灣獼猴頗為相似。
 IMG_0229
另一個新種,是Five-striped Palm Squirrel。這種可愛的小傢伙,也是主要分布於南亞。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將會不斷與之打照面。印度之旅第一天,生態方面算是暖身,更精彩的還在後頭哩!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往亞格拉路上的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