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20

京都拾遺

IMG_9940 一個星期的京都夏之旅,差不多進入尾聲,索性把剩下的零星影像集中在這一篇吧! 1 每次來京都,進出的門戶都是関西国際空港。往來京都,大多選擇搭乘関空特急はるか號列車。每當列車來到大阪灣上時,總會聯想到動畫神隱少女的畫面。雖不是要去找錢婆婆歸還印章,京都對我們來說也幾乎是神話一般存在的地方了。 IMG_0254 從南禪寺往平安神宮的路上,會沿著琵琶湖疏水道而行。神宮道上的紅色慶流橋,是萬綠叢中一點紅。 IMG_0257 一路走到橋頭,大鳥居就會出現在眼前。 IMG_9938
來京都不是只看古蹟,這棟位於祇園的建築,就讓我有柯比意廊香教堂的聯想。 IMG_9632 另外一棟也常散步經過的建築,是京都市役所。 IMG_9634 落成於1927年的它,是政令指定都市市政廳建築中歷史最悠久的一棟,到訪時正在整修中。很開心這回臨時起意的京都行,把多年來想探訪的地方一一入袋,收穫滿滿。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們一定會再回來!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山鉾巡行前夕的八坂神社策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