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19

南半球的托斯卡尼?

IMG_0147 紐西蘭行第三天的第一個目標,是位於南島中部Canterbury地區的Lake Tekapo。來自三個國家的五個旅人,正式展開為期兩週的自駕之旅。雖然JY和我很想來個右駕初體驗,比其他三人晚一天到的我們沒被納入租車時的駕駛名單,無法分擔此行的駕駛任務。 IMG_0111 告別Arthur's Pass山區後,趁著Tim去加油,我們在Springfield小鎮伸展四肢,在這裡遇見一隻很親人的馬兒。 IMG_6825 之後一路向南奔馳,發現南阿爾卑斯山脈東側的夏天雨量比西部少得多,大地一片金黃。 IMG_6838 只有被闢為牧場的土地因為有持續灌溉,才能保持綠意。 IMG_0146 往Lake Tekapo而去的公路穿梭於丘陵之間,我們在一個隘口處下車賞景。 IMG_0143 眼前的地景讓我一時有種回到北義托斯卡尼(Tuscany)地區的錯覺。在歐洲人抵達這座孤懸於南太平洋之上島嶼前,她的面貌應該不是如此。而那原始大地該是什麼模樣,也許得等到我們到人煙稀少的Stewart Island才會分曉吧? IMG_6855 繼續往Lake Tekapo而去,四周的風景又讓JY與我聯想到美國的蒙大拿州。 IMG_0149 一藍如洗的天空下,盡是無邊的牧場。若是能騎著那匹在Springfield認識的友善馬兒漫步其中,該是多麼暢快呢!無法享受駕駛樂趣的我,此刻只能任憑想像力奔馳。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蕨之路—Devil's Punchbowl Walking Track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