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2019

超夢幻櫸木林鳥步道—Bealey Valley Track(下)

IMG_0357 Bealey Valley Track除了林相優美,沿途鳥況更是好。Helen與我在此,一舉認識了許多新朋友。 IMG_0165 其中第一名可愛的,是有個大頭的Tomtit。 IMG_0305 黑白分明的牠,約13公分長,也是紐西蘭特有種。 IMG_0358 即使是不賞鳥的朋友,來到紐西蘭走步道一定會注意到牠,因為這種完全不怕人的小小鳥,會飛到步道邊盯著你瞧。 IMG_0375 那肢體語言簡直像在說「拍我!拍我!」。 IMG_0387 想要忽視牠的存在都不行。
 IMG_0394
另一種比牠大5公分的鴝鶲屬鳥類,是South Island Robin。不意外地,牠也是紐西蘭特有種。 IMG_0255 跟Tomtit有拼愛搏版面的,是Fantail。 IMG_0258
顧名思義,牠有個如白扇般開闔的醒目尾羽。 IMG_0288 牠同樣會直接飛到步道旁的樹上監視過往來客。 IMG_0290
正面照也是萌度破表。 IMG_0292 那不斷在健行客前閃爍白光的長長尾羽,相信可讓所有人牢牢記住牠。 IMG_0225 下一個特有種鳥類,是以美妙歌聲聞名的Bellbird。20公分長的牠,外型不太有特色。牠的額頭往往因為花粉而染成各種顏色,害我一開始想說紐西蘭鳥書怎麼沒有這種羽色和體型的鳥種。 IMG_0344 雖然Helen在這趟旅程之前不賞鳥,跟我一起走步道時也被我感染找鳥的熱情。對移動物非常敏感的她,總是比我先發現鳥,讓我笑說我倆可成為很好的拍檔呢! IMG_0353
在這條精彩的鳥步道認識的最後一隻新朋友,是跟台灣綠繡眼同屬的Silvereye。會了這麼多鳥後,讓我信心大增。下一站,來去遊客中心附近散個步吧!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超夢幻櫸木林鳥步道—Bealey Valley Track(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