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19

超夢幻櫸木林鳥步道—Bealey Valley Track(上)

IMG_0234 吃完有Kea作陪的午餐後,Helen與我來到第二條阿嬤解說員推薦的步道Bealey Valley Track。 IMG_0405 才要走入步道中,迎面所見這個「Kiwi Zone」的告示。雖然很期待可以遇見Kiwi,但知道要在大白天堵到這種夜行性鳥兒的機率微乎其微,所以重點其實是那個禁止事項。在歐洲人殖民紐西蘭之前,這個島國沒有陸行性哺乳類,因此造就了不少失去飛行能力的特殊鳥種。跟著拓荒者引進的貓狗老鼠,成了這些不會飛鳥兒的頭號敵人,幾百年下來已造成不少鳥種滅絕。為了阻止情況惡化,國家公園內的許多步道不僅禁止狗狗進入,官方更是積極設置陷阱或投藥,期待能移除這些外來種動物。 IMG_0151 一進入Bealey Valley Track,立刻發現這是一條櫸木(Beech)林夾道的山徑,林相非常優美。 IMG_0152 讓它更添夢幻氣息的,是樹林底層長滿了苔蘚。 IMG_0153 每次來到這樣的場景,我都會幻想森林裡住著仙子。 IMG_0155 雖然平時我愛開闊的步道,眼前的畫面讓我頻頻停下腳步讚歎。 IMG_0174
沒多久,山徑來到Bealey River上的吊橋。
 IMG_0178
藍綠色的溪水讓人好想喝一口啊!
 IMG_0180
過溪後,繼續沿著盤根錯節的樹根步道上行。在紐西蘭的山林裡健行,只要沿著照片中的橘色箭頭前進,就不怕迷途了。 IMG_0231 一般來說,午後時光並非賞鳥的最佳時機。但這條步道的鳥況顯然可以克服這項問題,很快地我們就注意到樹幹上有鳥兒的蹤影。
 IMG_0210
身形相當迷你的牠,在樹枝間跑動。
 IMG_0183
仔細一看,是體長只有8公分的蛋蛋鳥Rifleman耶! IMG_0246
幾乎沒什麼尾羽的牠,也是紐西蘭特有種鳥類。一下從Kea這種大鸚鵡轉換成這隻小不點,實在是太讓人振奮了。 IMG_0266 步道一路通往可遠眺海拔2271公尺Mt Rolleston的溪谷。Helen躺在溪邊大石曬太陽,我則繼續搜尋鳥兒的身影。 IMG_0270 這座擁有優美林相的原始森林中,是否真的藏著小精靈?(未完待續)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我的第一隻紐西蘭特有種鳥—Kea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