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19

冬之印象—杉林溪樂山步道

IMG_0079 杉林溪第二天早上,我們搭乘遊園車前往加走寮溪上游的松瀧岩瀑布一探。 IMG_0023 一下車,就看到幾隻Eurasian Jay從森林上方飛過,可惜來不及留下影像紀錄。我們沿著步道往松瀧岩瀑布方向走去。上一次來是2017年夏天,在好友Treeamy與小明帶領下一路從教育中心走進來。此刻屬冬季枯水期,瀑布只剩涓絲細流。 IMG_0078 只能從一潭青綠中,想像夏季的盛況。 IMG_0056 清澈的加走寮溪中,游魚無數。 IMG_0007 如溪流守護者般的,依舊是Plumbeous Redstart與Little Forktail。 IMG_0060
鳥況普普,那就沿著1.2公里長的樂山步道往花卉中心的方向散步一段吧! IMG_0059 沿途的山壁,是各色蕨類的伸展臺。 IMG_0065 即使對動物比較有興趣的我,看了都對蕨類們感到好奇。 IMG_0069 喊不出它們的名字,但無損我欣賞蕨葉之美。 IMG_0072 這一種,葉子其實有點半透明的玻璃感,可惜拍不出來。 IMG_0067 苔蘚的世界也很迷人。
 IMG_0081
車道邊的山櫻花正在盛開,我發現以溪水當畫布、礫石為筆觸、花樹為調色盤,呈現的作品宛如油畫,成了這回杉林溪的冬之印象。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大雪山夕照"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