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019

走入魔法森林—大雪山小神木步道

IMG_0040 大雪山賞鳥之旅第三天,決定小小走一段(沒辦法,我實在腳癢),那就來去小神木步道繞一圈吧!
 IMG_0014
這條山徑入口,就在住宿區旁。可以一路沿著鋪設完善的步道,穿梭於由紅檜與扁柏組成的魔法森林中。 IMG_0011 被巨大的綠意圍繞的感覺好好,所以我無法體會見到現代高樓就會high、覺得那是「有建設」、「進步的象徵」是怎樣的心態?
 IMG_0018 IMG_0016
鋪著針葉、苔蘚與爬滿樹根的森林,讓人很有想像空間。 IMG_0019 HY問我林下此刻開著的白色花朵為何。這個季節,我直覺是茶花,但葉子不像。看了簡介,才知道是深山野牡丹。 IMG_0023 植物真的不是我的專長,所以每一回在山林裡走動,總會有新發現。 IMG_0028
我要承認,這樣的林相賞鳥不易,鳥群都在高高的樹頂覓食。不過,還是有意外的驚喜,遇見一隻台灣特有種小小鳥Flamecrest的母鳥。
 IMG_0034
一路下坡,2.4公里後抵達同樣是紅檜的小神木前。
IMG_0039 不想走回頭路,徵得同伴同意後,我們往大雪山林道41 K那頭的出口走去。也因為如此,讓我再收集到一張「自然之心」的影像。
 IMG_0044
在過了一條又一條的鐵橋後,我們爬上大雪山林道,再次見到這個季節才有的色彩。 IMG_0058a 只想與來自南國的朋友分享臺灣冬季山林之美,希望這樣一圈4.4公里的路線沒累到大家。就在大雪山之旅即將來到尾聲之際,林道旁出現了一隻美麗極了的藍色大雞Swinhoe's Pheasant。三回與牠相遇,總算見到公的成鳥,真是太讚了!彌補了沒見到Mikado Pheasant的遺憾(可能有林務局員工證的牠大概去度假了)。這也就是說,下次再訪臺灣時,又有新的目標了!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冬日午後的大雪山林道23.5 K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