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19

忘路之遠近—O'Malleys Track

IMG_0045 試跑完的隔天,雖然很想保握時間多探索一下Arthur's Pass的群山,但Pass這頭正在下雨,且需要讓三勇士休養生息,決定選條平緩的沿河步道O'Malleys Track輕鬆走舊好。 IMG_0051
O'Malleys Track的步道頭離Bealey Hotel不遠,
 IMG_0053
此刻SH 73路旁正開著藍色野花。 IMG_0061 有花就有蝶,這隻是Blue Copper Butterfly。 IMG_6614 O'Malleys Track一路穿梭於櫸木林中,往Waimakariri River的上游而去。 IMG_0085 長著苔蘚的森林,是那麼美麗。 IMG_6632 彩色小葉為森林帶來童話氣氛。
 IMG_0092
在蕨類的國度紐西蘭,
 IMG_6631 IMG_6691
只要走入林中就能遇見各種蕨。
 IMG_6689
難怪他們一直有股聲音要將國旗改成更有辨識度的模樣,也就是國旗中要有蕨類圖案。 IMG_0109 昨天留下深刻印象的大頭鳥Tomtit,再度在山徑上監視我們。 IMG_0120 IMG_0125 IMG_0195 母鳥的羽色較為斑剝,且呈現咖啡色。 IMG_0142 Fantail也不落鳥後地跟著出現。 IMG_6636 往上游去,步道旁開著可愛的小野花。 IMG_6675 多麼希望我可以知道她們的芳名。 IMG_0145 跟昨天的低溫相比,不太透風的山徑才有夏天的味道。 IMG_0158
終於來到可俯瞰Waimakariri River的開闊處。 IMG_0160 我們決定望著冰河藍的河水,吹著涼風野餐。 IMG_0163 午餐,是今晨在Wobbly Kea Café外帶的三明治。 IMG_0168 餐畢,續往上游探索。
 IMG_0172
再度遇到一隻Bellbird。其實一路走來,都有牠神奇的歌聲相伴。 IMG_0175
之後步道一路下切,往Turkey Flat靠近。 IMG_0166 仔細想想,在台灣很少有機會沿著一條沒被人為整治水泥化大河健行的機會。 IMG_0178 所以眼前Waimakariri River水草豐美的原始模樣,讓人看得大為感動。午後天氣更熱,旅伴們打算回旅館午睡。等他們休息夠了,再選下一條步道探索去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宿舍生活開始—Bealey Hotel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